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电商巨头承诺打击假冒商品

作者 Katherine Rushton 译者 胜一 《 青年参考 》( 2014年08月20日   25 版)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在按计划上市之前,正积极劝说奢侈品商家在其网站设立商店。

    阿里巴巴向博柏利等奢侈时尚品牌承诺,如果这些商家能在其网站开设官方商店,阿里巴巴将打击网站上销售假冒商品的行为。

    通过此举,阿里巴巴计划进入亚洲奢侈品牌市场,同时也能在准备赴美上市之时提升公司形象。

    杭州阿里巴巴的市值在1150亿美元至2450亿美元之间,有可能成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上市之后,阿里巴巴将迈入全球前15大企业之列。

    虽然阿里巴巴规模如此之大,但仍保持着异乎寻常的快速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利润实现了翻番,达到13.5亿美元,营业收入攀升66%,达到31亿美元。

    然而,阿里巴巴的赴美上市之行并非一路坦途。因销售假冒商品,该公司早已在美国激起众怒。一些分析师争论的问题是,阿里巴巴的首次公开募股S1文件中的细节仍然不足。

    一些观察家也质疑阿里巴巴能否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保持高速的增长轨迹。

    进入奢侈品销售领域将有助于阿里巴巴进一步对中国购物企业施压,同时也是其发展的关键一环。

    亚洲对奢侈品的需求在近几个月显示出减少的迹象,但仍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

    英国《每日电讯》报

 

外媒:外企学习如何应对中国反垄断机构调查
中国智能手机厂商赢得本国市场
中国电商巨头承诺打击假冒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