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近15%美国人吃不起健康食品

《 青年参考 》( 2014年08月20日   04 版)

    8月18日,美国反饥饿慈善组织“供养美国”发布一份长达160页的研究报告,称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仍然面临食品危机。这份报告历时4年才完成。

    报告指出,“供养美国”为1550万个家庭、即4650万人提供食物,其中50%以上每月接受食品券。超过1200万个家庭因负担不起高昂的花费被迫吃不健康的食物,健康状况不佳又使他们财务状况更糟。依靠慈善机构得到食物的家庭中,有69%必须在支付水电费和购买食物之间作出选择。

    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1995年到2007年,吃不起健康食品的美国人比例徘徊在10%到12%之间。2008年,这一数字从前一年的11.1%上升至14.6%,且再也没有下降。

    自2007年以来,美国粮食价格平均每年上涨2.8%,今年则将上升3.5%,高于同一时期2.1%的通货膨胀率。但工资并没有增加。

    接受“供养美国”调查的6万人,家庭收入中值是每年9175美元,远低于美国人口普查局2013年的贫困线18222美元。据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每年削减8亿美元资金的计划,将使全国85万个家庭失去食品福利。

    美联社

 

法国伊玛目:在欧洲宣传同性恋
德国情报机构被曝监控盟国
近15%美国人吃不起健康食品
泰国日产2600吨垃圾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