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亚洲游客度假最爱“机不离手”

《 青年参考 》( 2014年08月20日   39 版)

    本报讯 近日,酒店预订专家好订网(Hotels.com)就各国游客在度假期间对电子科技产品的使用习惯展开的调查显示:亚洲地区游客是外出旅行时最常使用手机的“低头族”,囊括榜单前五。泰国高居榜首,高达85%的泰国游客表示,无法想象度假时不携带任何移动设备或笔记本电脑出行,分获二、三名的韩国与日本,有78%和69%的受访者承认在度假时依赖电子产品,中国则以67%位列第四。

    调查于2014年7月展开,共有来自28个国家的2495名受访者接受访问。调查旨在根据受访者在度假期间对电子设备的使用习惯,反映出各国游客在权衡工作与生活方面的现状,以及外出时对科技产品使用的频繁度,全球共28个国家及地区参与了调查。

    此外,逾44%的中国游客在调查中提到,曾因为在电子设备上花费太多时间用于处理工作或个人事宜,未能享受宝贵的度假时光而后悔。调查指出,近56%的中国游客会在度假期间查看并回复工作邮件,仅11%的受访者表示会完全忘却工作。然而,中国游客对电子通讯的依赖不仅体现在工作方面,高达55%的受访者希望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实时了解社交媒体动态。

    调查揭晓的十大中国游客度假必需品中,智能手机仅次于护照/旅游证件位列第二,足见中国游客在外出度假时对电子产品存在较大的依赖。与此同时,旅行指南、旅游险及防晒霜的排名也较为靠前,被中国游客视为出行必备品;位居榜单最后的是健身装备,说明中国游客在度假期间对运动与健身的需求较为忽视。

    当被问及出行后会否就度假经历夸夸其谈,67%的中国受访者表示,旅行归来后,会在家人或朋友面前津津乐道。

    “无论是沉浸于塞舌尔绝美的海滩,亦或是驰骋于滑雪胜地加拿大,人们在旅行和度假期间都应尽情释放压力、放松身心”,好订网亚太区公关总监陈芷雅表示,“智能手机的确为休假旅行期间的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例如随时查询天气或浏览地图等;然而,如果能暂时关闭移动设备,游客们或许可以真正享受到假期的美好,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吕倩

 

全智贤出任韩国旅游宣传大使
亚洲游客度假最爱“机不离手”
中国公民免签、落地签入境国家增至4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