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巴基斯坦女星:和印度男星拍吻戏 担心被“叛国”

本报记者 张宝钰 《 青年参考 》( 2014年08月20日   31 版)

    玛伊玛·玛丽克与印度演员埃朗·哈斯米合作的电影《Raja Natwarlal》剧照

    巴基斯坦演员维娜·玛丽克登上印度杂志封面

    玛伊玛·玛丽克是巴基斯坦片酬最高的女演员。她身材惹火,大眼睛,高鼻梁,被称为“巴基斯坦第一美女”。

    最近,玛伊玛踏出国门,开始进军印度宝莱坞。她和印度演员埃朗·哈斯米携手拍摄了犯罪喜剧电影《Raja Natwarlal》,在片中上演了一段激情四溢的吻戏。

    这段戏给玛伊玛带来了不小的烦恼。印巴两国势如水火,玛伊玛担心,自己与印度男星的吻戏会招来一片骂声,甚至被视为“叛国”行为。

    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看来,玛伊玛的这一吻让她跨过边界,“拥抱了印度”;在很多巴基斯坦人眼中,这是彻头彻尾的“耻辱”。

    玛伊玛并非第一个因“讨好印度人”而招来骂声的巴基斯坦演员。

    埃及“el-balad.com”网站称,几年前,巴基斯坦女演员维娜·玛丽克以全裸之姿登上印度知名男性杂志封面,遭到巴基斯坦人的强烈谴责。迫于无奈,维娜以“照片遭他人盗用”为由草草收场。后来,维娜前往麦加朝圣,幡然醒悟,为自己的过错向巴基斯坦人民诚挚道歉,宣布永久退出娱乐圈,此后再无消息。

    有了这样的前车之鉴,玛伊玛担心自己“重蹈覆辙”。

    对此,《印度时报》的报道颇有些冷嘲热讽的意味——玛伊玛那么害怕当“叛徒”,为何还要坚持在印度工作?该报披露,因参演这部戏,玛伊玛拿到了600万美元的片酬,她不想割舍宝莱坞庞大的电影市场。

    这部影片的导演向《印度时报》讲述了自己说服玛伊玛拍吻戏的故事。这位导演称:“玛伊玛起初犹豫不决,我告诉她,我们(宝莱坞)的年轻演员在拍吻戏方面没有任何疑虑。我向她保证,只要唇部接触就好,不会有更深入的动作。”

    这部电影是玛伊玛进军宝莱坞的首部影片。印度网友“ravi”称,玛伊玛的担忧似乎说明,“巴基斯坦人到印度赚钱可以,跟印度人接吻绝对不行”,这样的规矩令人错愕。

    “在保守的巴基斯坦,女演员跨过国境‘亲吻敌人’绝对会遭到谴责。”一位巴基斯坦记者在博客中写道。

    有消息说,巴基斯坦引进这部影片后,“印巴之吻”的部分会被删减,不会在银幕上出现。

    BBC表示,宝莱坞虽然光鲜贵气,但巴基斯坦会用舆论攻势把演员拽回国,送到罗莱坞(巴基斯坦人为对抗宝莱坞建立的影视制作基地)继续效力。

 

喜剧演员更易患抑郁?
巴基斯坦女星:和印度男星拍吻戏 担心被“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