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开大会、看表演、试火箭”——

朝鲜欢庆停战61周年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30日   14 版)

    2014年7月27日,朝鲜平壤,朝鲜庆祝停战协定签署61周年,领导人金正恩前往剧院观看国家合唱团的表演。

    2014年7月27日,朝鲜军方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在大会上表示,美国如果对朝鲜进行核威慑,朝鲜将对美国白宫和五角大楼实施核打击。

    2014年7月27日,朝鲜平壤,庆祝仪式上,在主席台就坐的朝鲜军方要员集体起立,向金正恩像敬礼。

    2014年7月27日,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停战协定》签署61周年纪念日前一日,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指导了朝鲜人民军战略军火力打击部队进行的火箭发射训练。

    2014年7月28日,韩国某企业举行吃西瓜大赛,参赛职员兴致高昂,赤脚踏冰吃西瓜。

    2014年7月27日,韩国首尔,停战61周年纪念日当天,韩国官方并未进行纪念活动。在首尔市的新村延世路,“第二届新村水枪节”正在举行,民众手拿玩具水枪,在烈日下追逐狂欢、感受清凉。

    2014年7月27日,朝鲜平壤,民众参加舞会庆祝朝鲜战争停战61周年。

    2014年7月27日,朝鲜平壤,朝鲜民众聚集在金日成广场观看烟花,庆祝朝鲜战争停战61周年。

    2014年7月27日,朝鲜平壤,参加停战61周年庆祝活动的朝鲜军人列队走过主席台。

    2014年7月27日,朝鲜平壤,朝鲜老兵参加停战协定签订61周年纪念活动。

    7月27日是《朝鲜停战协定》签署61周年纪念日。当天,位于朝鲜半岛“三八线”以北的朝鲜举行了中央报告大会、阅兵式、烟花表演、领导人铜像揭幕仪式、组织驻朝外国武团欣赏人民武力部准备的电影等一系列纪念活动,庆祝氛围十分浓厚。

    作为本次庆祝活动的一部分,纪念日前夕,金正恩亲自指导了朝鲜人民军战略军进行火箭发射训练。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在训练结束后听取了虚拟袭击驻韩美军的火箭发射计划,并评价称,火箭性能“完美无缺”,人民军战略军具备了任何火力打击任务都能顺利进行的实力。

    相形之下,位于“三八线”以南的韩国颇为平静。韩国官方当天并未进行特别的纪念活动,民众生活也一如往常。与大张旗鼓地庆祝停战相比,韩国民众似乎更愿意沉浸在吃西瓜大赛、水枪节的欢乐氛围中,享受夏日的清凉。

 

朝鲜欢庆停战61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