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小米发布廉价手机
进军印度市场

Nivedita Bhattacharjee 译者 胜一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23日   25 版)

    中国品牌小米宣布大举进军印度市场。7月22日,小米发布了旗舰产品——最新一代小米手机和其他产品。印度是全球第三大手机市场,目前三星是该市场的霸主。

    小米国际副总裁雨果·巴拉是前谷歌安卓产品管理副总裁,去年加入小米公司。他说小米并不期望在短时间内实现盈利。

    他称小米计划为其手机加入印度特有的元素,并创建本土团队抢占印度市场。印度目前是全球智能手机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巴拉在新德里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认识到印度是我们必须加大力度进入的市场,在前期考虑利润没有意义。”小米已经在新德里发布了米3以及更便宜的红米和红米Note。

    本地化将是小米在印度市场取得成功的关键,小米需要说服用户抛弃已经习惯的应用程序和服务,转而使用小米独有的系统。小米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功部分归因于其为用户订制的独特的安卓操作系统。

    小米因为选用高科技硬件产品,手机利润率很低。但销售利润相对较高的配件和订制应用程序可以弥补这一劣势。

    小米的成功还源于其手机的低价位。智能手机米3的售价为13999卢比(约合1427元人民币)。根据科技市场研究公司分析师尼尔·沙阿的研究,米3的性能可媲美三星S4,而三星S4的售价在2.9~3万卢比(约合4237~4383元人民币)。

    根据该公司的研究,印度智能手机的销售量仅次于中国和美国,今年的销售量预计将高达9000万部。

    在印度,小米通过与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合作,在线销售其产品。

    小米被誉为中国的苹果,这也是创始人雷军努力为该品牌树立的形象。2010年小米创立之时,雷军身穿黑色上衣、牛仔裤和运动鞋亮相,而这也是乔布斯晚年比较青睐的穿着。在中国,小米已经拥有了和苹果相当的爱好者群体。

    巴拉称,小米将继续把在工作重心放在新兴市场,并计划今后进军印度尼西亚。但他并没有指明具体的时间。

    研究公司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在接连实现销售翻番之后,小米已成为全球第六大智能手机厂商。小米公司去年的市值为100亿美元,今年计划销售6000万部手机。

    □美国雅虎新闻网

 

金砖银行成立 中国扮演核心角色
打造澳门“东方拉斯韦加斯”
小米发布廉价手机
进军印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