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英国向逃税名人开刀?

本报记者 高珮莙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16日   24 版)

    对收入丰厚的名人而言,逃税不是件稀奇的事。逃税的方法形形色色,但大多数英国投资者选择将资金投入有风险的项目,让自己至少在账面上蒙受经济损失。这些损失可以与其他收益相抵消,降低个人整体收入,从而降低税款。

    英国税务部门认为,这样的做法属于逃税,却苦无合法的追究理由。近日,英国财政部展开规模为70亿英镑的税务打击行动,将迫使纳税人缴纳税款。

    根据酝酿中的财政法案,英国税务与海关总署(HMRC)将拥有向逃税者追讨税款的权力。HMRC的一位发言人告诉英国《独立报》,新法是“游戏规则的颠覆者”。

    若得到议会的批准,这一法案将在1年内生效。从数万英镑到数百万英镑不等的缴税通知单,将在未来20个月内被发送给投资者,投资数额巨大或投资风险较高的投资者将首先接到通知。

    7月7日,英国《金融时报》称,英国投资公司Ingenious Media向1300位投资者发出警告,告知他们准备缴纳超过5.2亿英镑的税款。曾经的媒体大亨霍利克勋爵、伦敦证交所前CEO克拉拉·弗斯、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演员迈克尔·凯恩、歌手乔治·迈克尔和加里·巴罗,都是其中的大人物。

    这家投资公司告诉投资者:“我们已尽一切努力游说更改这一缴税提案,但没有成功。”投资者有两个选择:与税务及海关总署达成协议,或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英国广播公司称,收到缴税通知单后,1.7万名“顽固的债务人”须在90天内缴纳拖欠的税款,可能还要支付利息。即使“债务人”决心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纠纷,也必须先缴纳税款,胜诉后才能拿回这笔钱。

 

亚马逊与德国书商打响“争利”战
英国向逃税名人开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