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美国荧屏虚构伊斯兰世界

本报记者 张慧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09日   30 版)

    《暴君》登上美国媒体封面

    《暴君》展现了一个虚构的中东国家,这不妨碍它犀利地描绘中东地区的现状。制作团队透露,这个国家的原型是“阿拉伯之春”前的伊拉克和伊朗。

    近日,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要求与FX有线电视网高层会谈,讨论《暴君》中“可能存在的对伊斯兰世界的诋毁”。

    《暴君》的制片人霍华德·戈登透露,他在创作剧本的过程中咨询了大量历史学家,不停地与穆斯林组织打交道,请巴勒斯坦电影人做顾问……

    4位来自埃及、叙利亚和伊拉克的穆斯林观看了这部剧集的样片。来自叙利亚的Hiba Diewati说:“描绘独裁者时,这部剧集和那些大型新闻社的报道有很多细微差别。”

 

美剧《暴君》:展现中东独裁者的家与国
美国荧屏虚构伊斯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