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吻”过20年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09日   14 版)

    2013年6月13日,韩国汝矣岛,水族馆内工作人员与海豹亲吻。

    2005年12月28日,以色列埃拉特,一场惊世骇俗的婚礼正在举行,来自英国伦敦的41岁百万富婆莎伦·坦德勒与她相恋15年的“情郎”辛迪即一只35岁的海豚喜结连理。

    2014年3月21日,荷兰54岁的清洁工马里奥年轻时大部分时间都在动物园工作。在他罹患癌症晚期的弥留之际,他要求人们将他送到动物园,以便和“熟悉的朋友”告别。只见一只长颈鹿走向马里奥,亲了亲他,似乎在给这个奄奄一息的伙伴一个临别之吻。

    2010年1月28日,美国萨默菲尔德,45岁的维多利亚·温德拉亲吻她养的西伯利亚虎。

    2009年12月28日,以色列拉马特甘野生动物园,两头大象在用鼻子“交流”。它们正等待被运往匈牙利一家动物园。

    2007年11月,德国,被收养的野猪贝蒂亲吻主人。

    2012年2月23日,德国汉堡,一位小宝宝亲吻一匹马。

    2008年10月11日,北京,在建国门地铁站外,一位途经此地的美国朋友与他饲养九年的“挚友”亲密“接吻”。

    亲吻也许可以称得上是人类表达浪漫爱意的首选,但你可曾想过,它在动物世界也同样流行?

    每年的7月6日是国际接吻日。这个节日首先由英国人发起,二十年前得到联合国的批准。如果没有爱人,在这一天里亲亲身边的老虎等“爱物”,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版图片来源 CFP)

 

“吻”过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