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难民营里足球梦

《 青年参考 》( 2014年06月25日   14 版)

    2014年6月20日,约旦北部马弗拉克,叙利亚儿童参加足球赛,纪念世界难民日。

    2011年7月14日,加沙南部拉法地区,数千巴勒斯坦儿童参加了由联合国难民及救济工作署组织的足球活动,欲创造世界吉尼斯纪录。

    2010年4月,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难民营,生活在这里的孩子没有能力买足球、足球鞋,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们对足球运动的喜爱。孩子们从当地的垃圾堆捡来塑料袋和塑料碎片,自己动手做“足球”。

    2014年2月14日,菲律宾台风重灾区莱特岛,应联合国难民救济基金会邀请,“万人迷”贝克汉姆到当地展开慈善之旅,并与难民儿童玩起了趣味足球赛。

    2013年2月1日,约旦Za'atari难民营,由于难民不断增加,Za'atari难民营已十分拥挤,但孩子们仍然饶有兴致地踢起足球赛。

    2014年6月17日,约旦首都安曼,难民营里的叙利亚儿童与巴勒斯坦儿童举办足球友谊赛。孩子们兴奋异常,几个未能上场的小球员甚至爬上球门观战。

    6月20日是第14个“世界难民日”。2014年世界难民日的主题是:因战争而导致分离的家庭即便只有一个也太多(1 family torn apart by war is too many)。

    今年的世界难民日恰逢世界杯激战正酣,足球比赛不仅为流落在外的儿童难民带来一丝慰藉,更为他们带来梦想与未来……

    本版图片来源 CFP

 

难民营里足球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