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出台货币和信贷措施

中国政府欲扶持出口业

作者 Koh Gui Qing 译者 胜一 《 青年参考 》( 2014年06月18日   25 版)

    中国政府已向出口商承诺,将出台一套货币和信贷措施,包括低息贷款和更多的金融衍生工具,以帮助出口企业降低外汇风险,应对外贸出口的低迷形势。

    央行6月11日宣布,众多政策措施旨在扶持中国低迷的出口业,外贸出口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自2007年以来,月度平均增长下降了2/3。

    这是两个月来中央第二次向陷入困境的出口行业施以援手。上个月,政府为出口企业提供税收优惠、信贷保险等支持,部分与最新公告的内容略有重叠。

    11日公布的大部分措施旨在降低出口企业的成本,包括融资成本和外汇交易中的结算及财务成本。

    此外,央行表示,将简化用于贸易或直接海外投资的跨境人民币结算程序。

    中国政府的长期目标是逐步减少对人民币汇率的干预。中央银行将发行更多的远期外汇、期货和期权。在处理外汇衍生品时,银行面临的限制也将降低。

    央行重申,将慢慢增加人民币汇率随市场供求波动的程度,同时确保其保持在一个“基本稳定”的水平。

    路透社

 

法国养老企业瞄准中国市场
中国农村儿童过早辍学打工
中国政府欲扶持出口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