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世界杯“模特队”:西服诱惑

吴正婧 《 青年参考 》( 2014年06月18日   36 版)

    Marks & Spencer为英格兰足球队设计的西装重轻薄舒适的穿着感。

    法国队前锋吉鲁

    意大利队曾经也被赞誉为男模队,虽然如今不复当年盛况,但穿上Dolce & Gabbana的西装,一样英气逼人。

    2010年世界杯英国队西装为一线大牌Giorgio Armani。图为英格兰球星兰帕德。

    巴洛特利的西装造型显得酷劲十足。

    葡萄牙官方礼服的赞助商是1965年创立的本国品牌DIELMAR。

    随着世界杯帷幕逐渐拉开,球迷们摩拳擦掌,准备着为大力神杯而欢呼;伪球迷们也各取所需,看帅哥、聊八卦,等待好戏开场。

    不要以为4年一度的狂欢会对时尚大牌敬而远之,实际上,通过成为球队赞助商或邀请球队队员代言,时尚品牌早已将世界杯当做展现自己的另一大秀场。

    下面,不妨就让我们来看看,今年的“世界杯秀场”又将迎来哪些大牌。 

    Dolce&Gabban——意大利队

    意大利本土品牌Dolce&Gabban包办了本届世界杯意大利队从西装到内裤的全部行头。

    有人说,Dolce&Gabban与意大利队是天作之合,只有来自亚平宁半岛的帅哥才能穿出该品牌叛逆而性感的味道。

    Dolce&Gabban向来以妖冶、魅惑着称,但今年,该品牌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更加优雅、率性的风格。

    在浅灰色西装的包裹下,这些球员看上去完全没有运动场上肆意拼杀的“狠”劲,反而更像是英姿飒爽的“男模”。不要怀疑,他们确实是来踢球的,只不过带来些时尚之国的习气罢了。

    据说,意大利队选择与Dolce&Gabbana合作,不仅看中了该品牌的知名度与品牌文化,更希望借助本次合作,在今年的世界杯赛场上获得好运——2006年,意大利队就是在与Dolce&Gabbana首次合作后,捧回了大力神杯。也难怪此后的两届世界杯,Dolce&Gabbana都能顺理成章地成为国家队正式着装的指定代理。

    Hugo Boss——德国队

    众所周知,往届世界杯德国队的御用品牌为Strenesse,该队教练勒夫更被戏称为“穿Strenesse的男魔头”。然而,在这次世界杯的赛场上,这位“穿Strenesse的男魔头”却褪下旧衣,换上了一线大牌Hugo Boss。 

    去年6 月,德国奢侈品牌Hugo Boss宣布成为德国国家足球队的官方赞助商,并提前公开了为德国队打造的“战袍”。这一系列服装主要是巴西世界杯期间的场外服装——从西装三件套、牛仔衬衫到针织领带,全部为蓝色系,看上去低调干练。

    身材一流、长相英俊的球员们套上这身优雅的西服套装,瞬间变身超级男模,演绎出浓浓的时尚大片范儿。

    Marks & Spencer——英格兰队

    英格兰足球队以Marks and Spencer (M&S)西装为官方西装出征2014年世界杯。

    作为时尚零售业巨头,M&S此次的世界杯西装套装设计可谓匠心独运。

    本系列西装采用质感极强的炭灰色系,胸口内袋上绣有世界杯球星的签名和英格兰球队队徽,西装袖口和口袋内衬都运用了与英格兰国旗相呼应的红、白、蓝三种颜色,显得沉稳大气。

    为适应巴西世界杯的高温,M&S还特意采用清爽透气的英格兰羊毛和安哥拉山羊毛面料制作西装,以使球员穿起来更加舒适。

    虽说从4年前的一线大牌Giorgio Armani换成平价的快时尚品牌M&S落差实在有点大,但至少从大片效果来看,差别并不明显。            

    DIELMAR——葡萄牙队

    各国国家队大多钟情于穿着本国服装亮相世界杯,葡萄牙队也不例外。葡萄牙官方礼服的赞助商是1965年创立的本国品牌DIELMAR。这个牌子的衣服被称为“传统正派的代言人”,风格可想而知。

    尽管本届世界杯上,德国队被不少球迷评为心目中最有型的男模队。但要说起本届世界杯关注度最高的球员,恐怕非葡萄牙核心球员C罗莫属。《每日邮报》称,当C罗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时,人们已经不再只关心他在场上的发挥,葡萄牙人的穿着打扮、发型甚至走路姿势都成为了人们品评的焦点。

 

世界杯“模特队”:西服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