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动物们的“世界杯”

《 青年参考 》( 2014年06月18日   14 版)

    2010年6月5日,英国肯特郡,一头狮子在利姆港野生动物园里玩足球。

    2010年6月1日,澳大利亚墨尔本,世界杯期间,野生动物园里的袋鼠也“跟风”玩起了足球。

    2010年6月16日,为给世界杯和游客助兴,山东省烟台市南山动物园举行首届动物足球世界杯比赛,老虎、猴子、狗熊和小熊猫轮番上阵,让人感觉足球无处不在。

    2014年5月15日,德国汉堡哈根贝克动物园,一只狮子兴致勃勃地玩起足球。

    2014年6月3日,日本东京,训练师和一头海狮一起玩足球,共同为在巴西征战的日本国足加油。

    2006年6月13日,美国华盛顿,一头小猪表演用嘴“踢”足球。

    2010年5月7日,泰国清迈,马埃萨大象营的工作人员训练大象踢足球,还将他们分成“巴西队”和“英格兰队”进行比赛。

    2006年6月8日,时值世界杯开幕,在英国伦敦动物园,几只猴子围着一只足球嬉戏。

    2010年7月8日,辽宁沈阳,一场别开生面的公鸡足球世界杯正在上演。

    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在巴西火爆开启,全世界都在与足球一起狂欢。而在这些年的狂欢中,动物们一直不曾缺席,并且屡展“足下”功夫,各领风骚。

    本版图片来源 CFP

 

动物们的“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