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现场

《 青年参考 》( 2014年06月18日   08 版)

    当地时间6月15日,哥伦比亚波哥大,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跟家人一起出席庆祝活动。根据大选计票结果,桑托斯赢得连任,任期将持续到2018年。

    哥伦比亚选举机构对99.9%的选票进行的统计结果显示,桑托斯获得其中50.94%的选票,反对党民主中心党候选人苏卢阿加得到45.01%的选票。桑托斯与苏卢阿加政见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前者支持通过政治谈判方式和平解决国内持续半个世纪的武装冲突,而后者则主张军事打击。

    6月16日,泰国曼谷,泰国反对党领袖素贴抵达民事法庭。他因领导反政府示威被指控滥用权力。

    当地时间6月16日,美国纽约,美国深夜电视节目嘲弄谷歌眼镜佩戴者。该节目拍摄了6名谷歌眼镜佩戴者,让每个人讲一个因为佩戴此眼镜而遭遇歧视的故事。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和同伴则进行模仿。

    谷歌眼镜是由谷歌公司于2012年4月发布的一款“拓展现实”眼镜,它具有和智能手机一样的功能,可通过声音来控制拍照、视频通话、辨明方向,以及上网冲浪、处理文字信息和电子邮件等。它具有永远待命、不会迷路等多项优点,但也存在成本过高、分散注意力、侵犯隐私等问题。事实上,它已在多个公共场合被禁止使用,比如某些酒吧和餐厅,而在公共场合使用谷歌眼镜的用户,甚至得到了“眼镜混蛋”的不雅称号。

    6月16日,印度新德里,印度近日高温持续,出现大范围断电断水,居民苦不堪言,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

    连日来,新德里遭遇罕见高温天气,6月8日测出的47.8摄氏度创下该市62年来的最高气温纪录。新德里发布应急供电措施,具体包括:各购物中心晚10时后停电;所有政府部门、大学每天下午3时30分至4时30分关闭冷气设备1小时;耗能较高的路灯在晚高峰时段暂时关闭。不过,限电范围不包括医院等提供紧急服务的机构。

    当地时间6月16日,耶路撒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国防部发表讲话。当天,他就3名犹太青年被绑架一事与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通电话,希望巴方能协助以方救回被绑架青少年。这是一年多来内塔尼亚胡与阿巴斯第一次通话。通话结束后,阿巴斯发表声明谴责绑架事件。

    这3名犹太青年6月12日在约旦河西岸搭车后失踪,以色列政府认为,他们被哈马斯绑架。目前,以军持续在约旦河西岸大规模抓捕哈马斯成员,15日晚至16日晨,又抓捕了至少40名哈马斯成员。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