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现场

《 青年参考 》( 2014年05月28日   08 版)

    5月26日,印度阿拉哈巴德,当地大学生制作莫迪沙雕,庆祝莫迪就任印度总理。

    26日晚,新当选总理、印度人民党领导人纳伦德拉·莫迪在新德里宣誓就职,同时,印度新一届内阁成员也集体亮相。这标志着由印人党领导的新政府正式成立,印度政治进入“莫迪时代”。

    本届新内阁是自印度独立以来规模最小的一届,包括莫迪本人在内,成员共45人,比上一届削减了30%。分析人士认为,曾连续3届担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的莫迪,对印度联邦与地方政府的关系有独特理解,推出这样一个“小内阁”,很可能意味着印度新政府在国家治理方面将出现新的重大变化。

    5月25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比利时首相迪吕波在其领导的法语社会党集会上挥手致意。

    5月26日,迪吕波抵达王宫,向国王递交了辞呈。据悉,菲利普国王同意了迪吕波的辞职要求,但要求他维持看守职责。比利时25日举行联邦、地区及欧洲议会选举,约780万比利时选民在全国209个选区,投票选出484名各级议会议员,但电子投票系统出现故障,遭各方诟病。截至当地时间5月26日清晨,选票仍未统计完毕。

    5月26日,厄瓜多尔首都基多,2014世界杯前夕,厄瓜多尔国家足球队举行出征仪式,总统科雷亚为球队壮行。

    科雷亚总统感谢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不畏强手,最终闯进决赛圈,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荣誉和快乐”。他呼吁球员在全世界面前表现出厄瓜多尔人顽强勇敢的精神,还说“让同在E组的对手——瑞士队、法国队和洪都拉斯队,都感到害怕吧!”

    厄瓜多尔队将于5月28日前往美国,在那里与墨西哥队和英格兰队各进行一场热身赛。6月15日,厄队将与瑞士队在巴西利亚进行E组的首场比赛。

    5月24日,英国伦敦,一年一度的切尔西花展进入最后一天。作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花卉园艺展览,由英国皇家园艺协会主办的切尔西花展,已成为英国最令人期待的夏季盛事之一。

    5月26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新总理艾哈迈德·马蒂格(前排最中间的中年人)与其他政府成员合影。

    在利比亚国民议会议长萨赫明的见证下,马蒂格领导的利比亚新的临时政府26日晚宣誓就职。宣誓后,马蒂格将等待现任临时政府总理萨尼移交权力。

    就职仪式上,国防部长、外交部长等重要内阁成员,并未出现。利比亚国民议会25日投票通过了马蒂格提交的内阁名单。名单中,包括外交部、国防部在内的4个部门的人选,出现空缺。

    利新总理内阁饱受争议,马蒂格提名的住房部长萨尔基已宣布不会加入新内阁。此外,班加西“尊严”运动的发起者、前陆军司令哈夫塔尔,拒绝承认新政府。由贾德兰领导的占据东部油田及出口港的民兵武装,也拒绝承认马蒂格政权。

    □本版图片来源 CFP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