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明锐,演绎斯柯达的7年轮回

○本报记者 袁涛 《 青年参考 》( 2014年05月21日   45 版)

    “今天的上市发布会我等了太久,相信很多人比我等得更久。”斯柯达全新明锐发布会上,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事业部执行副总监朴春旭对台下的媒体和经销商说。

    这种等待,不仅表达了上海大众斯柯达对新明锐的渴望,也表达了他们对新明锐的期望。上一代明锐于2007年6月6日上市,不仅开启了斯柯达的中国之路,也开启了明锐在中国的辉煌旅程。

    在长达7年的生命周期中,明锐创下了单月销量突破两万、累计销售70万辆的佳绩,是斯柯达在中国的顶梁柱。在斯柯达中国事业开启第二轮发展的关进时刻,上海大众对新明锐的渴望溢于言表。

    新明锐作为上海大众MQB平台上的第一款车型,被寄予厚望理所应当。不仅如此,新明锐还是MQB平台目前国产的三款车中轴距最长、发动机功率最高的车型。对于新明锐,上海大众斯柯达定下了在价格稳定的基础上月销两万的目标。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上海大众借助全新MQB平台,令新明锐实现了从A级别车到A+的转变。新明锐搭载全新的EA211发动机,1.4T涡轮增压引擎爆发出110KW最大功率的同时,在1700转还可输出25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让新明锐的百公里加速只需8.3秒。数据显示,配合高效的变速箱系统,新明锐1.4TSI车型90km/h等速油耗仅为4.8L/1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100km。

    新明锐在舒适性配置上可谓全面升级,诸如双温区全自动空调、GRA定速巡航系统、MIB多媒体娱乐系统、5.8寸接近感应式触屏、智能Kessy免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PLA2.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智能倒车影像系统一应俱全。安全方面,新车也带来了不少越级配置,带MCB多重碰撞预防系统的ESP电子稳定系统、疲劳驾驶提醒系统、TPMS轮胎气压监测系统、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等科技配置在Octavia全新明锐上都有广泛应用。

    另外,采用斯柯达全新一代设计语言的新明锐在外观上也带来了全新气息。新明锐将斯柯达百年经典设计与当代艺术元素融合,呈现出焕然一新的设计风格,更具时尚、动感气质。

    新明锐还采用了延展式全开启设计的一体式琉黑全景天窗,顶部的黑色元素从车顶前部一直延伸到车顶中部,极具视觉冲击力。细节设计上,新明锐也有诸多可圈可点之处:光导式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灵巧、富有动感,令整车更显豪华感。这些都将成为新明锐征战市场的利器。

    7年前,明锐凭借着德系车的操控与更高的舒适配置赢得了市场认可。如今,新明锐凭借全新升级的A+车型表现踏上了新一轮征程。7年前,明锐将斯柯达品牌真正带入中国。如今,上海大众对斯柯达品牌加以重塑的道路已然开启。明锐,不仅是斯柯达中国之路的开启者,也演绎了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7年轮回。

 

新明锐,演绎斯柯达的7年轮回
中国军警将列装自主品牌汽车
人物·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