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时尚新宠“00后”

○文 珈珈 《 青年参考 》( 2014年05月21日   36 版)

    时尚圈里,“出名要趁早”似乎是条亘古不变的真理。

    时尚圈更新换代的速度快到惊人,即使是顶着一张新鲜面孔的“00后”,也要抓紧时间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圈子留下自己的风格。

    时下“00后”里谁最红?

    阿隆索·马特奥

    Alonso Mateo,5岁

    最近,一个来自洛杉矶的型男正快速走红——他上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晨间节目、在社交网站Instagram上有数万追随者、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粉丝团”。他,就是还在幼儿园读书的5岁“正太”阿隆索·马特奥。

    在专业度上,这位年仅5岁的时尚达人完全不输任何经验丰富的男模。他不仅能轻松驾驭各式服装,还会装出冷漠的样子,在镜头前“凹造型”。他的萌照不仅让妈咪们“惊为天人”,更让无数姐姐着迷不已。

    阿隆索不仅对拍照在行,在服装搭配上也颇有心得。“我喜欢西装、胶底运动鞋、太阳镜。”他说,“我想穿得和爸爸一样,他穿西装的样子特别特别酷。”

    阿隆索的行头大多出自如Marc Jacobs、Dior、Gucci、Stella McCartney和Dolce & Gabanna这样的大牌。在母亲路易莎看来,只要能让孩子穿得好看,衣服贵一点也无妨:“如果他想要爸爸那样的休闲鞋,我又买得起的话,我就会给他买,只要质量好就行。”

    尽管阿隆索的时尚态度为他赢得千万粉丝,但也有一些人认为,这种追逐物质的生活方式与他的年龄极不相称。

    “他应该享受正常的童年。”反对者在他的个人主页留言道。

    雷克·维克圣

    Ryker Wixom,4岁

    雷克·维克圣只有4岁,但这并不妨碍他追逐潮流。他只穿时下最流行的衣服,并且懂得如何展现它们。过去3个月以来,雷克的照片在社交网站Instagram上爆红,超过4万粉丝为其疯狂。

    在美国“每日野兽”网站看来,这个“手握果汁,憨态可掬”的小男孩对时尚似乎没什么概念。他的造型创意大多来自在出版社工作的妈妈格雷特之手。

    格雷特称,自己是受朋友分享的 Instagram照片启发,才动了为儿子造型的念头。“朋友晒出的明星小孩的照片真的很可爱,我也想把儿子打扮成‘明星同款’。”

    格雷特不仅上传了大量雷克的明星模仿照。她还成立了与父母讨论时尚造型的个人博客“Mini Style Hacker”。在她看来,小朋友的时尚不需要靠名牌实现。因此,她为儿子选购的服装也大多来自平价服饰品牌,如 H&M、Gap Kids。但在造型方面,格雷特往往会参考时下最热的名模、广告明星或好莱坞型男。

    “我买不起名牌,但并不意味着我的孩子不能时尚。”她说,“不靠它们,我也能让小朋友穿出时尚感。”

    艾莉亚·王

    Aila Wang,5岁

    芳龄5岁的艾莉亚·王是知名华裔设计师王大仁(Alexander Wang)的侄女, 她以一连串“酷萌”的造型赢得了万千粉丝的热捧。

    艾莉亚被媒体奉为时装周上的“头号小明星”,风头甚至超过贝克汉姆的宝贝女儿“小七”。

    每次现身时装周,这位迷你版的时尚Icon都能迅速引来媒体注目——与同龄的孩子不同,艾莉亚的衣柜里没有梦幻的粉红色,黑与灰才是她的“招牌”;公主雪纺裙也不会出现在她的服装清单上,个性的皮革才是她的“战袍”;她更不会踩着糖果色的娃娃鞋出门,硬派的靴子和球鞋才是她的做风。

    艾莉亚酷酷的着装风格离不开叔叔的幕后指点。她的行头全部由王大仁量身定制,各种搭配也是由叔叔亲自操刀。如今,艾莉亚俨然已成为粉丝眼中AW品牌的最佳代言人。甚至有不少女孩透过社交网站对王大仁喊话:“我也要艾莉亚身上那一件!有没有XXXL号?”

    □本版部分图片来源 CFP

 

时尚新宠“0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