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 青年参考 》( 2014年05月21日   08 版)

    5月20日,泰国曼谷,士兵在街头执勤。在经历了数月的政局动荡后,泰国军方20日宣布,全国实行军事戒严,以让国家恢复秩序,并称将英拉“判”下台并非“政变”。

    受政局影响,泰国经济出现负增长。泰国国家经济及社会发展局1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泰国2014年首季度经济环比萎缩2.1%。该机构大幅下调了对泰国2014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3~4%降至1.5~2.5%。

    泰国宪法法院本月7日裁定总理英拉滥用职权及违宪,英拉因此下台。反对派希望任命非民选政府,来取代目前的看守政府。为化解僵局,看守总理尼瓦探隆19日同上议院成员开会,但没有突破。上议院是泰国惟一的立法机关,对政局有很大影响。

    上议院早前表示,它可委任一名临时总理,但必须先和政府商讨此事。这令反对派领袖素贴极为愤怒,他要求看守政府立即下台。他已表示,要在本周内“结束”一切,如果无法将看守政府推下台,他就向警方自首。

    □图片来源 CFP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