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世界最大恐龙化石惊现阿根廷

《 青年参考 》( 2014年05月21日   05 版)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来自南美洲巴塔哥尼亚地区的农场工人意外发现了一具重达100吨的古生物化石。考古学家称,这一新物种将会是地球上最大的陆生动物。

    目前,考古学家已陆续找出150块遗骨化石,其中一支股骨化石就有一人高。考古学家称:“根据这些骨头的大小,我们推测它的体型将超过任何已知的大型恐龙,它应该是地球上会走路的最大型动物。”

    考古学家推测,这一新物种的直立身高达到20公尺,相当于7层楼的高度,体重约为17万磅(约合77吨),比有“世界最大恐龙”之称的阿根廷龙还要重7吨。

    据悉,该物种大约存活于9500万年到1亿年前的巴塔哥尼亚森林中,属于白垩纪后期的“泰坦巨龙类”,为草食科。

    这个新物种现在还没有自己的名字。古生物学家称,它的名字一定要体现出它的巨大,同时也要与发现地和农场主人的名字相关。

    □珈珈

 

世界最大恐龙化石惊现阿根廷
网站票选10大最“奇葩”酒店投诉
英男子为宠物建“豪宅”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