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重量级”政要变轻了!

本报记者 蒋肖斌 《 青年参考 》( 2014年05月14日   44 版)

    2013年10月,减肥前的默克尔

    2014年3月,减肥后的默克尔(左)。

    德国现总理默克尔和前总理施罗德、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前国务卿希拉里、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巴西前总统卢拉……这些世界政要,无疑会经常在某些国际会议上碰面。现在,他们聚头的场所可能又多了一个——减肥班!

    随着“以瘦为美”的审美趋势在全世界日渐扎根,此外,再考虑到个人的健康需求,众多“重量级”的政要们如今便越来越重视“减肥大计”了。

    默克尔:不让三明治靠近我!

    德国《图片报》近日报道,作为在全世界都有分量的政治家,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体重也和她的地位一样相匹配。不过最近,她变得从未有过的轻盈,体重锐减了约21磅(约合9.5公斤)。于是,她隐藏良久的身材曲线开始显露,满月般的脸庞也有了变窄的趋势。

    默克尔5月2日访问美国时,现场的白宫记者描述:“她看起来更加年轻,更具活力了。”

    默克尔的减肥大招是一套全新的严格饮食计划。据《图片报》透露,她以前最喜欢的食物是奶酪、香肠三明治、饼干,样样都是高油高脂高能量,吃多了不胖才是怪事;现在,据她的同事说,她“非常自律,改吃水果和蔬菜”。对自制力不够自信的默克尔,在吃饭时,要求面前只放一碗切碎的胡萝卜、青椒、红椒、韭菜混合物,而那些香喷喷的诱人三明治必须摆得离她远远的,就差大喊一声“不要靠近我”了。

    一个女人如果连自己的身材都管不好,怎么能管好一个国家呢?所以,堂堂德国总理默克尔只要想减肥,显然没有问题。去年夏天,意大利著名的登山家莱因霍尔德·梅斯纳尔,邀请默克尔夫妇徒步穿越意大利的南蒂罗尔山区,事后盛赞默克尔“令人印象深刻的意志力”,“连续走了6个小时都没停下来吃东西”。

    胖了多年,为什么忽然想减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6日报道,现年60岁的默克尔,去年12月遭遇滑雪事故导致骨折,在卧床静养期间,她开始反思健康问题,便有了今日的全新面貌。

    观察人士指出,德国历任总理胖人居多,比如默克尔的老领导科尔,就是“从不拒绝晚上吃大餐”的人,他的胖已成为一种标识,被粉丝们称为“和谐的胖”,胖到这境界,也属不易。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则是因为爱喝啤酒,有明显的啤酒肚,当上总理后为了维护形象,他开始打网球,靠运动减肥,最后的成效相当不错。

    克林顿:想参加女儿婚礼,先减肥!

    据《每日邮报》2012年11月17日报道,自从女儿在2010年“下令”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这些年来的饮食就一直保持着“多吃蔬菜少吃肉”的原则,减肥效果也相当明显。

    克林顿的独生女儿切尔西,在2010年夏季与相恋多年的男友结婚。当时,作为父亲的克林顿除了筹备婚礼外,还有一个硬性任务——减肥。

    克林顿喜忧参半地对身边人透露:“切尔西觉得我的形象还不行。她跟我说,你要在婚礼上牵着我的手走过礼堂长廊,所以你必须够帅。”切尔西给出的目标是减15磅(约合7公斤),新闻曝出时,克林顿已经完成了一半目标。

    其实,克林顿的胖是有渊源的。他从小就爱吃汉堡烤肉,15岁时体重一度达到95公斤。自从2004年接受了“心脏搭桥手术”,2010年又接受“心脏支架手术”后,为健康着想,他决定成为“素食者”,还因此获得了善待动物组织“2011年最性感素食者”提名。

    据说,克林顿还十分推崇“中国式减肥”,曾在切尔西的婚礼上向宾客们大力推荐一本介绍中国健康饮食的书。

    变苗条后的克林顿开始“达则兼济天下”,第一个目标就是老婆希拉里。2010年底,希拉里因精神压力过大而暴饮暴食,什么致胖吃什么,最终一鼓作气在100天里暴增了18公斤,达到史上最重的77.5公斤。实在看不下去的克林顿只能说,她“强壮过了头”,还因此差点引发家庭矛盾。

    之后,希拉里的体重增增减减,毫无定性,这一点上,她着实不如老公有恒心啊。

    贝卢斯科尼:减肥美容为竞选

    据南非《索韦托人报》2014年1月23日报道,女友无数的意大利前总理、77岁的贝卢斯科尼,最近住进了意大利度假胜地加尔达湖畔的一家豪华“健康农场”,来了个“一周美容治疗”,其中包括通过健康饮食来减肥,价格2400欧元起步。当然,他身边也少不了姑娘,陪伴他的是,小他49岁的女友弗朗西斯卡·帕斯卡尔。

    贝卢斯科尼此番重整身体,是为了重出江湖,他决定在今年减肥7~8公斤,然后以良好的姿态重新杀入政坛。不仅如此,他还以前辈的身份谆谆教导大腹便便的盟友乔凡尼·托蒂:“你也该像我一样减肥,这样会在镜头前更好看。”

    巴西前总统卢拉的减肥,则已非一个人在战斗,他号召全国人民跟他一起减,因为据一次全国调查,四分之一的巴西成年人超重。卢拉的减肥方式很省钱——散步。所以,如果你在巴西街头看到一群人在大步流星地散步,一定不要紧张,他们只是在减肥。

    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拥有好身材总不是坏事。何况这些要面子的政要,整天看着普京和奥巴马秀肌肉,想必也是羡慕嫉妒恨吧。

 

“重量级”政要变轻了!
威廉王子:自费买机票,选择经济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