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谁是新一代时尚圈女魔头?

文 薛牧青 《 青年参考 》( 2014年04月16日   36 版)

    模特出身的埃琳娜·佩米诺娃是俄罗斯当红的时尚“四人帮”成员之一

    埃琳娜·佩米诺娃

    《Glamour》杂志意大利版时尚编辑瓦伦蒂娜·迪·平托

    男性时装杂志《Esquire》新加坡版时尚编辑蔡珍妮

    Stylebop网站时尚总监莱拉·雅瓦利

    吉尔安娜·巴塔利亚是意大利《L'UOMO Vogue》的时装编辑,也是时尚界顶尖的造型达人。

    《Vogue》法国版前主编卡琳·洛菲德有法国版时尚“女魔头”之称

    提起时尚圈叱咤风云的“女魔头”,如果你给出的第一个答案还是《Vogue》主编安娜·温图尔,那你就暴露了自己是“70后”或者“80后”这个尴尬的事实。安娜·温图尔固然在时尚圈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但她经典的“波波头”已经令人们有些审美疲劳,她经常披在身上的奢华皮草是经久不衰的争议话题,动物保护组织与她的对立也令她失去了部分“追随者”。

    时尚界从不缺乏富有创造力的人才,新一代的时尚女魔头们已经悄悄地走进了时尚迷的视线。她们穿着独具风格的衣服,游走在各大时装周的秀场上。相比于安娜·温图尔高端大气、不食人间烟火的气场,新一代女魔头们更随和亲民。她们摒弃了前凸后翘的性感连衣裙,扔掉了吓死人的“恨天高”,在中性服装中玩起了“混搭魔法”。

    新一代女魔头带给大众更多的时尚元素,她们更像是一群“时尚博主”,不一定要在全身上下堆砌着昂贵的名牌,将时尚潮流变得更具有可行性。

    《Glamour》杂志意大利版时尚编辑——瓦伦蒂娜·迪·平托(Valentina Di Pinto)

    瓦伦蒂娜有一个和安娜·温图尔一样的习惯,就是爱“摆臭脸”,在她众多的街拍照片中,很难看到一丝笑容。但是,她又不像安娜·温图尔那样永远高高在上,偶尔露出的一个笑容,就像邻家女孩一样腼腆。

    同时担任多家杂志时尚顾问与造型师的瓦伦蒂娜是“混搭界”的高手,她顶着一头蓬乱的短卷发,充满了复古的味道,高高的鼻梁上总是架着一副眼镜或墨镜。瓦伦蒂娜最爱的时尚单品是裤子,凭借灵敏的时尚嗅觉,各式各样的裤子都能被她穿出美感。即使身材娇小,瓦伦蒂娜也没有对过膝伞裙、及踝长裙敬而远之,这些看似只有高个子才能穿的单品,在瓦伦蒂娜身上变得精致、俏皮。

    男性时装杂志《Esquire》新加坡版时尚编辑——蔡珍妮(Janie Cai)

    蔡珍妮有着一张清秀的亚洲面孔,由于要在男性时装杂志社工作,她必须放弃紧身裙、恨天高这些颇具女性气息的时尚单品。相比时尚圈性感艳丽的女性,蔡珍妮更像是一位“女绅士”。

    中性化的服装是蔡珍妮最常穿的,精致的三件套西服、略花俏的领带、休闲柔软的乐福鞋令她在一众时尚女编辑中别具一格。要穿好这些中性服装并不容易,蔡珍妮每一个造型都非常注重细节,材质的搭配、花纹的组合都无懈可击。为了彰显自己女性化的一面,她大胆挑战各种靓丽的配色,娇嫩的粉红色、明艳的黄色也许令很多人望而却步,却在蔡珍妮身上大放光彩。

    Stylebop网站时尚总监——莱拉·雅瓦利(Leila Yavari)

    谁说政治学与时尚不能混搭?莱拉就做到了这一点,身为Stylebop网站的时尚总监,没人能想到她拥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学的硕士学位,而她与时尚的第一次“触电”,也源自攻读硕士期间一次偶然做模特的经历。

    莱拉出生于伊朗,幼时跟随家人移居美国。在这个洛杉矶长大的女魔头身上,人们看不到太多“美式时尚”的痕迹,更多的是法国时尚的浪漫情怀。初入时尚圈时,她只是个为了赚点零用钱的兼职模特,在即将30岁时,她开始转型做时尚买手。莱拉最喜欢穿铅笔裙,搭配宽松的套头衫。以往时尚女编辑必备的高跟鞋也得不到莱拉的青睐,她喜欢穿舒适的平底鞋。

    本版部分图片来源 CFP

 

谁是新一代时尚圈女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