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韩国的时尚潮流“入侵”中国已经有些年头了,从最早一代的韩剧开始,来自韩国的“男神”和“女神”们在亚洲“杀”出了一片天地。

韩流明星:女有三宝,男备三招

○文 薛牧青 《 青年参考 》( 2014年04月09日   36 版)

    全智贤有新一代“时尚女神”之称

    朴贞雅因出演《来自星星的你》人气倍增

    当红女子组合RAINBOW

    宋慧乔曾被评为男性观众心目中“最想被拥抱”的韩国女星。

    男星金秀贤因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一炮而红

    金泰熙有韩国“第一天然美女”之称

    韩国组合MYNAME

    “长腿偶吧”李敏镐

    顶着模特光环出道的金宇彬如今已成为备受瞩目的韩国影视新星

    前一段时间,新浪微博有一个热门话题——“你看的第一部韩剧”,获得了近30万条评论。80后在“忆当年”的同时唏嘘“岁月不饶人”,90后没有听说过《星梦奇缘》、《爱上女主播》等第一代韩剧,却对新一代的男神、女神抱着疯狂的热情。韩国的时尚潮流是韩剧向中国观众传达的一部分信息,从历届男神、女神的身上,也可以看到韩国时尚潮流的演变。

    在上世纪90年代,韩剧开始进入中国观众的视野,韩国演员精心修饰的面容在中国捕获了一众80后粉丝。虽然很多人难以理解,为什么韩国女明星都要把嘴唇涂成“猪肝色”,但韩国的时尚潮流逐渐渗透了中国市场。

    新一代的韩剧明星引领了新的潮流,最近红火的两部韩剧《继承者们》和《来自星星的你》,不仅占领了网络收视率,还在服饰市场打出一片天地。剧中人的“同款”服装和化妆品甚至出现了全面断货的情况。中国的“剧迷”们纷纷涂上了所谓的“千颂伊(《来自星星的你》女主角)色”唇膏,穿上了“千颂伊同款”的衣服,狂热的女粉丝们甚至硬逼男朋友穿上“李敏镐(《继承者们》男一号)同款”的衣服。

    韩国明星究竟有什么样的“杀手锏”,可以吸引众多中国粉丝投入“追星”的行列?

    韩流女星三宝

    眼线

    不要小瞧眼皮上那细细的一条线,这条神奇的眼线可以调整眼部轮廓,让整个眼睛看起来更有神。与欧美流行的粗黑眼线相比,韩国女明星的眼线显得秀气很多,也更适合亚洲人的眼睛状况。大多亚洲人没有欧美人那么宽的眼褶,一味模仿欧美风格的眼线只会令眼神看起来过于犀利,而韩国流行的画在睫毛根部的纤细眼线,可以令整体妆容显得不那么刻意,也可以令眼神变得柔和起来。

    脸小

    在几乎“全民整形”的韩国,瘦脸是非常流行的一种手术,无论是以前流行的削骨、去脂肪垫等整容手术,还是现在流行的瘦脸针,韩国女性在追求小脸的道路上义无反顾。韩国女明星们在镜头前都拥有完美的脸部线条,她们还可以轻松驾驭各种发型,这些都要归功于那小巧的“巴掌脸”。

    小细腰

    亚洲女性不太可能拥有欧美女性那样的丰乳肥臀,所以,只能依靠细腰和美腿勾勒身体曲线。韩国女明星们好像都可以不吃饭一样,腰围永远像少女一样纤细。最近被封为“时尚女神”的全智贤,除了有一双傲人的美腿,还拥有盈盈不足一握的细腰,像麻袋一样没有明显腰身的外套穿在她身上,飘逸又有气场,如果穿在腰围不那么细的人身上,恐怕会是一场“时尚灾难”吧。

    韩流男星必备三招

    刘海

    韩国男明星的额头似乎有些害羞,不太喜欢出来见人,所以,他们各个都顶着一个厚厚的刘海。想要拥有一张视觉系的面孔,刘海上要花费很多时间和心思。迷死人的“欧巴”们想要维持好看的刘海也不是一件易事,需要定期修剪,烫出弯度,在日常造型时要利用吹风机吹出蓬松度,抹上定型产品。如果出席户外活动,还要小心躲开刮风的天气,一股强风可能会令他们的额头无所遁形。

    单眼皮

    无论是早年风生水起的韩国男星宋承宪、Rain,还是今年大红大紫的李敏镐、金秀贤,他们都是单眼皮。为什么他们依然可以收获那么多粉丝呢?单眼皮早已是韩国男明星的独特标志,他们的眼睛虽然不如欧美男明星那样深邃,但并不影响他们展露出性感、坚定的眼神。单眼皮还可以带给女性更多的安全感,大眼睛双眼皮的男性似乎容易给人对爱情不忠的感觉。

    大长腿

    李敏镐在《继承者们》中的造型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时尚媒体纷纷解读这些衣服的品牌,以及搭配理念。但是,不要忘记,李敏镐有一个“长腿欧巴”的称号。如果普通男性没有李敏镐那样超过110厘米的大长腿,千万不要轻易挑战那些衣服,看起来复古、随性的九分裤,如果穿在腿不够长的人身上,看起来只会像小丑一样滑稽可笑。

 

韩流明星:女有三宝,男备三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