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现场

《 青年参考 》( 2014年04月02日   08 版)

    3月29日,伊拉克巴格达,选手为选美比赛做准备。当天,由一家化妆品公司主办的“第一美人”比赛举行,来自伊拉克各地的40多名男性和120名女性参赛。这种男女同台争艳的另类选美,在伊拉克实属罕见,画浓妆、披婚纱、雷人造型齐上阵,真是“亮瞎眼”。

    3月31日,德国柏林,总理默克尔视察当地一所公立高中,并与学生亲切玩自拍。该高中采用德语-波兰语双语教学,很多学生来自欧洲其他国家。有人认为,默克尔选择在此时和年轻人“亲密接触”,有其政治意图。

    据美国广播公司西班牙语网站报道,2014年5月22~25日,欧洲将迎来5年一次的欧洲议会大选。选举将在所有欧盟成员国境内举行,届时,选民们将投票直接选出751名欧洲议员。同时,欧洲理事会主席及欧盟委员会主席等职位,也将迎来人员更迭。

    在大选即将来临之际,欧盟进行了投票调查。结果显示,64%的年轻人表示肯定会参加投票。调查报告称,年轻人作为“未来欧洲的主人”希望越来越多地参与政治生活。欧盟在西班牙的调查委托机构马德里大学圣玛丽学院的负责人哈维尔加西亚·托尼表示:“欧盟未来会有怎样的发展,完全取决于现在的这些年轻人,他们的意见很重要。”

    3月31日,英国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东草坪上,一只蝴蝶停在一个小女孩的鼻子上。该博物馆将在今年4月3日至9月14日举办蝴蝶展,参观者将有机会和很多稀有蝴蝶零距离接触。

    4月1日,日本福岛县田村,当地老人回到原来的住所。在东日本大地震发生3周年后,日本首次允许暂住在福岛核电站方圆20公里以外的居民,回到他们过去的住宅。2011年核泄漏刚发生时,日本政府命令田村的居民撤离,如今,经历了颠沛流离的他们,终于回家。

    当地时间2014年3月31日,法国巴黎,总统奥朗德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任命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为新总理,负责组建新政府。法国总理艾罗已于当天辞职。(图为瓦尔斯资料图)

    3月30日,法国市镇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束。结果显示,执政近两年的社会党在众多市镇遭遇失败,而在野党人民运动联盟获得显著胜利。当地媒体普遍认为,鉴于不利的选举结果,奥朗德可能会改组政府,甚至更换总理。如今,奥朗德果然任命了新总理,并表示新政府将达成三个目标:振兴经济,确保社会公正,保持社会团结。

    瓦尔斯于1962年8月13日出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17岁便加入法国社会党,被称为“左翼中的右翼”。他在1982年获巴黎第一大学托尔比亚克校区历史学学士后,加入法国国籍。2002年,他当选法国国民议会议员,2012年5月以来担任内政部长,协助奥朗德兑现关于宗教移民、外国人选举权等方面的承诺。他能说流利的法语、西班牙语、加泰罗尼亚语和意大利语。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