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豪华品牌布局A级车市

全新奥迪A3力求“变革未来”

○本报记者 张露 《 青年参考 》( 2014年03月26日   47 版)

    什么是未来?全新一代奥迪A3试图就此给出自己的答案。

    3月21日,全新奥迪A3 正式上市,一汽-大众奥迪信心十足地表示,新车19.99万~33.43万元的售价,将定义高档A级车细分市场的未来趋势。

    时下的中国年轻人个性张扬,对于精致生活有着独特的品味。品牌、性能是他们的追求。正如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强调,能否体现车主的高品位和高品质,将是未来的豪华车消费趋势。

    面对这一趋势,豪华品牌近年来以进口方式投放了多款紧凑车型,宝马1系、奔驰A系均属这一序列。但就国产化而言,全新奥迪A3无疑走在前列。

    自1996年第一代奥迪A3诞生起,该车系全球累计销量达300万台。全新一代奥迪A3在延续家族设计风格的同时,让产品更符合当今潮流。

    率先国产化的两厢Sportback车型将不少A4L、A6L的设计元素融入其中。相比第二代A3,整车外观更具运动化和设计感。而两款进口的Limousine三厢车型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主流审美,市场上尚无与之相配的对手。

    性能方面,全新奥迪A3搭载的EA211系列1.4 TFSI发动机与第三代EA888系列1.8 TFSI发动机,不仅使整车表现出良好性能,其采用的双重燃油喷射技术,也让油耗水平进一步降低。此外,诸如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等技术也为用户带来更科技、面向未来的交互体验。

    全新A3带来的不仅是外观和性能方面的改变,更重要的是对整个市场格局的冲击。

    面对豪华车消费的年轻化趋势,全新A3的发布,意味着豪华品牌开始抛弃保守的经营理念,开始在更具远景的紧凑车型上谋篇布局。

    凭借技术优势,豪华品牌打造的高档A级车对新崛起的年轻族群更具吸引力。这一点在全新奥迪A3上有十分明显的体现。

    价格上,19.99万元的入门级更是触及同级别价格底线,不仅令奔驰A系以及宝马1系感到压力,对合资品牌紧凑车型也将产生不小的冲击。

    从某种程度而言,全新奥迪A3有潜力成为一款改变市场格局的车型。

    不过有人认为,全新A3仍有可能面临尴尬。从市场预期看,三厢车型显然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不过目前仅有进口版本,超过30万的价格会让不少人持币观望,等待国产Limousine的问世。Limousine三厢车型国产化后,价格的下调又可能影响两厢车型的销售。如何在两款车型上实现平衡,一汽-大众奥迪不得不早作准备。

    赢得未来,需要理念上的前瞻。全新A3作为奥迪瞄准高档A级车市场的“创新之车”,试图重塑市场格局,引领中国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潮流。

 

全新威驰:“年轻化”成效初显
Mazda6降价4.1万,开启B级车抄底A级新趋势
全新奥迪A3力求“变革未来”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