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乒乓外交”经久不衰

《 青年参考 》( 2014年03月26日   14 版)

    2011年5月24日,英国伦敦,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首相卡梅伦在环球学院打乒乓球,二人玩的不亦乐乎。

    2002年11月6日,墨西哥墨西哥城,到访的瑞典王后西尔维娅玩乒乓球。

    2010年1月19日,澳大利亚悉尼,英国威廉王子在社区中心与原住民青年打乒乓球。

    2012年6月5日,英国伦敦,加拿大总理哈珀与加拿大国家队队员张默打乒乓球。

    2012年2月10日,广州华美英语国际学校,加拿大总理哈珀与该校学生打乒乓球。

    2013年12月4日,成都,卡梅伦来到成都龙江路小学分校与小学生交流,并和学生打乒乓球。

    2011年10月25日,德国,乌克兰拳王克里琴科与德国乒乓球国手克里斯蒂安·苏斯打乒乓球。

    2014年3月21日,北京,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与彭丽媛一起参观北师大二附中,并大秀自己的乒乓球技。

    2014年3月21日,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在中国国家主席夫人彭丽媛陪同下,参观北师大二附中,并大玩乒乓球。

    作为国际政治的“润滑剂”,乒乓球在外交领域可谓建功不少——除了40多年前中美之间著名的“乒乓外交”,这颗小球这些年在各国政要们的手里,让严肃的外交场合变得活跃和活泼起来。

    (□本版图片来源 CFP)

 

“乒乓外交”经久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