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非常道

《 青年参考 》( 2014年03月19日   04 版)

    “我渴望为国家服务。(伊拉克战争)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不想冷眼旁观。”

    ——3月15日,美国前海军陆战队成员、伊拉克战争军官菲尔·克雷对英国《观察家报》如是说。

    2003年伊战爆发时,克雷为效忠国家从戎赴伊,并在2005年升任少尉。战争结束后,他开始著书描写战争的恐怖、他对冷漠的愤怒和重返平民生活时面临的挑战。这本书在美国引起巨大反响。

    “令人捧腹、刺痛而伤心。”美国《纽约时报》评论称,“这是迄今为止描写战争对人们灵魂影响的最好的书。”

    英国《卫报》

    “我与恶魔握手,是为了拯救生命。”

    ——3月11日,乌克兰议员维塔利·克利奇科在基辅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他在谈及今年2月21日与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的握手时如是回答。

    “那是最糟糕的时刻。在与总统会谈后,我站在高台上3个小时,人们不再听我说话。每个人都问我,你怎么能握住他血迹斑斑的手。”他说。

    作为打击亚努科维奇的领军人物之一,克利奇科创立的“乌克兰改革民主联盟(UDAR)”并没有在新政府中分一杯羹,因为季莫申科的祖国党占据了几乎所有重要职位,“在当前条件下,除了远离政府,我们没有任何选择”。他希望在乌克兰建立独立的技术官僚政府。

    克利奇科认为,乌克兰需要动用所有压力,力求在谈判桌上解决近日冲突。“很难想象乌克兰人与俄罗斯人会兵戈相向。”他说,“我的母亲是俄罗斯人,父亲是乌克兰人,这种现象在两个国家都非常普遍。”

    德国《明镜》周刊

 

叶海亚·哈桑:青年难民的诗歌力量
韩国将归还437具中国志愿军遗骸
朝鲜发射25枚短程火箭
德俄贸易影响30万德国人就业
中本聪否认“比特币之父”身份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