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业界·市场

《 青年参考 》( 2014年03月19日   46 版)

    日产将在北京首发概念型四门轿车

    日产汽车公司计划下月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一款概念型四门轿车。据介绍,该概念车由日产在北京的设计中心及其在日本的全球设计中心共同打造。该公司称,“这款概念车表达了日产对世界上最具活力的汽车市场的热情和关注”,并将展现“中国式的数字生活方式”。

    长城汽车2014年销量增长目标为18%

    长城汽车本周公告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期2014年汽车需求的年增长率约为8%至10%。基于公司2013年度所有品类车型的总销量为754242辆,长城将2014年的销量目标定为89万辆。据此计算,该公司2014年销售预计增长率为18%。公告同时称,2014年,将持续提升产品品质,提高销售及售后服务水平,提升品牌影响力及市场份额。

    北京车市2月销量负增长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亚市)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2月,北京共交易新车27800辆,同比下滑23.63%。是2012年以来月交易量最低的一个月。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购车指标缩水、摇号办法调整以及春节后恢复期延长等因素影响,经销商普遍对车市缺乏信心,从而造成2月出现同环比超过20%和50%的负增长。

    上海大众斯柯达昕动启动预售

    上海大众斯柯达近日正式宣布,其旗下的全新越级行旅车Rapid Spaceback昕动正式启动预售,进入上市倒计时。作为Rapid家族的新成员,Rapid Spaceback昕动是上海大众斯柯达推出的首款行旅车。2013年4月上市以来,上海大众斯柯达Rapid昕锐以清新时尚的造型设计和均衡出众的性能品质赢得了市场销量与消费者口碑,目前其月销量已经超过8000辆。Rapid Spaceback昕动的到来,将为Rapid家族注入更多的时尚色彩与青春活力。

    西雅特CEO确认有意在华投产

    今年日内瓦车展期间,西雅特CEO兼董事长尤尔根·斯塔克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在寻求机会实现在中国的当地化生产,不过时间框架尚未确立。斯塔克曼称,“显然纯粹依靠(对华)出口驱动的战略无法奏效”,这不足以为西雅特在华打造可盈利的业务。同时“在中国实现当地化生产,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品牌而言,也将是艰巨的任务。”

 

汽车产销稳定 自主品牌占有率跌
公车改革势在必行 贯彻需全民参与
5款车入围北京新能源车名录
第十届车友论坛在京举行
业界·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