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奥巴马输啤酒、布兰森扮空姐、霍金订色情杂志……

名人们的疯狂赌注:输得起,放得下

本报记者 蒋肖斌 《 青年参考 》( 2014年03月19日   44 版)

    理查德·布兰森在日常生活中的样子

    英国维珍航空公司老板理查德·布兰森(左)愿赌服输,扮成空姐,为印尼亚航老板费尔南德斯服务。

    由美国白宫寄给加拿大政府的两厢“白宫特供”啤酒

    加拿大总理哈珀,最近收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寄来的两箱啤酒,这当然不是什么国礼,而是一份赌注。原来,在不久前闭幕的俄罗斯索契冬奥会上,奥巴马和哈珀都坚持认为,自己国家的冰球队会赢。最终,奥巴马满盘皆输,无奈之下,只好送上约定的赌注。

    其实,打赌这种事,并非老百姓专属的娱乐,圆滑的政客、精明的商人、严谨的科学家,也一样为打赌疯狂,而他们的赌注更是千奇百怪,充分彰显出“不走寻常路”的范儿。

    奥巴马:输两箱啤酒

    据路透社2月20日报道,2月19日,在墨西哥托卢卡举行的北美领导人峰会上,一对好朋友奥巴马和哈珀相遇了。

    他们在交谈了有关政治、经济的大事后,最终选择把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和两箱啤酒都押在两支冰球队上——两国首脑郑重地达成了一项协议,即在本届冬奥会的女子冰球决赛和男子冰球半决赛中,谁“家”的球队赢了,谁就能得到对方赠送的一箱啤酒。

    为使这场赌局更为庄重,2月20日一早,美国白宫和哈珀本人都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哈珀强调,他的赌注是加拿大产的啤酒;白宫也不甘示弱,称将以白宫自酿的“蜂蜜啤酒”为赌注。据说,“蜂蜜啤酒”有淡啤和黑啤两种,其中的蜂蜜都来源于“第一夫人”米歇尔在白宫花园内养的蜜蜂。2012年,奥巴马竞选总统连任时,“蜂蜜啤酒”为造势而生,一上市就颇受好评。

    赌局开始后,奥巴马说:“在一段非常短的时间里,我可能不会像往常一样对加拿大人感到温暖亲切,怎么着也得等到比赛结束。”事实证明,他的担忧是有道理的。当天晚上,在女子冰球决赛中,加拿大队以3:2击败美国队;21日,男子冰球半决赛中,加拿大以1:0再赢美国。于是,奥巴马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两箱啤酒输了出去。

    时隔半个多月,终于,3月10日,白宫发微博称,已把酒寄了出去,还特地问加拿大政府是否收到,因为“不想让哈珀觉得美国输不起”。而向来与美国“打情骂俏”惯了的加拿大则回应称,其驻美大使已收到两箱啤酒,并附上照片为证。加拿大大使还保证:“我只拿几瓶,其余都留给哈珀。”

    不过,委屈的哈珀告诉加拿大的一家电台:“我至今还没收到酒,但奥巴马以前输给我的时候,总是能支付赌注的,我相信他。”原来,这并不是这对好朋友第一次赌冰球,也不是奥巴马第一次输。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时,奥巴马就输给了哈珀一箱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出产的啤酒。

    英国维珍航空老板:扮性感空姐

    其实,输点啤酒不算什么,英国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的老板布兰森,因为打赌,生生地把自己的形象都输得一干二净。

    据英国《独立报》2013年5月12日报道,如果在12日当天,你坐上印尼亚洲航空公司从澳大利亚珀斯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航班,你就会看到一位“重口味”的空姐。那天,布兰森化了浓妆,穿上空姐性感的红色小套装,全程为乘客端茶倒水。

    布兰森之所以作出如此大的牺牲,要追溯到2009年12月,他和亚航的老板托尼·费尔南德斯打赌,谁的F1车队在2010年拿下更好名次,输家就要在赢家公司的航班上当一回空姐。比赛一结束,赢家费尔南德斯就望眼欲穿地等着布兰森,“我们正在积极准备他的制服”。他还亲自PS了一张布兰森扮空姐的照片,并设计了台词“(您要)茶,咖啡,还是我”。

    时隔1244天,实在躲不过去的布兰森,终于兑现了承诺。出于对他的宽容,费尔南德斯允许他保留了胡子,但腿毛一定要刮干净,高跟鞋、口红更是一个都不能少。“变身”后的布兰森,娇媚地躺在费尔南德斯怀里合了个影,还一口亲在了他嘴上。

    下飞机后,布兰森得意地说:“还清了赌债,我一身轻松,好期待穿回我自己的衣服。”而忿忿的费尔南德斯则抱怨:“我有好一会儿只能穿着内裤在机舱里走动!”原来,在飞行过程中,布兰森“手一抖”,一盘子果汁全洒在了费尔南德斯身上,还为自己辩解:“人家是第一次嘛!”

    霍金:给赢家订色情杂志

    著名的物理学家霍金也是一个打赌狂人,不过身为科学家,打赌也颇有科技含量。

    1975年,他和物理学家索恩打赌,天鹅星座中的X1双星是否包含一个黑洞,结果赌“没有黑洞”的他,输了。于是,愿赌服输的霍金,给索恩订了一年的色情杂志《阁楼》。

    据说,这惹得索恩家里的姑娘们很有意见,倒不是对色情杂志反感,而是,为什么不订一份男女都能看的杂志呢?有趣的是,这并不是索恩第一次赢,他还赢过另一位物理学家钱德拉塞卡,后者输给了他一年的《花花公子》杂志。说到这,有个小疑问,为什么物理学家都爱色情杂志?

    之后,物理学家之间的赌局源源不断,风水轮流转。霍金输给过普雷斯基一件T恤,索恩输给过苏联物理学家泽利多维奇一瓶威士忌。

    2000年,霍金和密歇根大学的凯恩赌100美元,称在实验室中不可能发现所谓的“希格斯玻色子”。这个赌局至今尚未分输赢。不过以霍金一贯输多赢少的概率算,物理学界出现新发现,应该为时不远了。

 

名人们的疯狂赌注:输得起,放得下
安倍看“滚石”演唱会,心满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