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 青年参考 》( 2014年03月12日   08 版)

    2014年3月11日,日本东京,东日本3·11大地震3周年之际,日本天皇夫妇在地震死难者的灵位前鞠躬。

    据日本警察厅统计,截至今年3月10日,地震共造成15884人遇难,2633人下落不明。除失踪者外,因不堪疏散之苦而自杀等“地震相关死亡”人数达到3000人以上,两者相加的总遇难人数近1.9万人。

    另据日本复兴厅透露,到本月末为止,受灾最严重的岩手、宫城、福岛3个县只能完成2347户灾害公营住宅建设,仅为计划的9%。10.4万户居民不得不居在临时住宅里生活。与阪神大地震时50%左右的入住率相比,东日本大地震的住宅建设明显滞后。

    由于政府重建住宅工作进展缓慢等因素,约26.7万人仍在日本全国各地疏散。福岛核电站事故在处理放射性污水问题上困难重重,始终没有出现全面解决的迹象。目前,灾后5年的“集中重建期”已经过半,但东日本的重建道路依然充满荆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