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空气”末日

《 青年参考 》( 2014年02月26日   14 版)

    2012年11月7日,印度新德里空气污染严重,孩子们用白布捂住口鼻。

    2014年1月8日,智利中南森林着大火,烟雾飘至首都圣地亚哥,整座城市被灰雾笼罩。

    2013年6月18日,新加坡遭雾霾袭击,整个国家被烟雾笼罩。

    2014年1月20日,印度新德里笼罩在雾霾中,整个城市像是罩在厚厚一层灰毯下。

    2月23日,北京继续重污染橙色预警,许多市民顶霾出行,街头呈现各类口罩大军。

    2014年2月23日,印尼坤甸,民众在雾霾天中出行。

    2012年2月2日,孟加拉国达卡,一个小孩捂着眼睛走过一处正在焚烧的垃圾堆。当年公布的环境绩效指数(EPI)显示,孟加拉国空气污染程度位列全球第二。

    2014年1月30日,英国伦敦,大雾中的夏德伦敦桥仿佛“耸入云端”。

    “北京被危险的空气污染所覆盖——再次”。2月23日,美国《发现》杂志网站用这样的标题,介绍了连日来在中国中东部地区频繁肆虐的雾霾。

    作为工业革命带给人类的“附赠品”,雾霾曾令各国政府头疼不已。为了治此顽疾,一些国家甚至花费数十年时间与之缠斗。那些对“四面霾伏”深恶痛绝的国民,甚至给雾霾起一个全新的称号——“空气末日”(air-pocalypse)。

    (□本版图片来源 CFP)

 

“空气”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