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内衣再度外穿︕

《 青年参考 》( 2014年02月19日   36 版)

    2014年的内衣外穿风,比往年增加了更多变化——设计师为内衣注入蕾丝、皮革、镂空、运动等元素,让这件小小的衣服顿时显得风情万种起来。为了让它更加实穿,设计师们还在搭配上花费不少心思,从夹克外套、西装、到透视上衣的搭配,绝对让你耳目一新。

    时尚界正努力复古上世纪90年代的各种风潮,但这一回,设计师们所关注的并非一目了然的外衣,而是平时无法轻易看见的内衣。

    Net-a-Porter网店女士内衣采购部负责人玛丽亚·威廉姆斯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人们现在会在众目睽睽下穿着内衣上街,这意味着成衣与贴身内衣间的界限已经被突破。这种流行趋势最终的目的,无非是引导人们重新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女性的身体。”

    这一说法得到了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两位创意总监斯特凡诺·加巴纳与多梅尼科·多尔切的附和。“贴身内衣最能展示女性的柔美与气质,” 加巴纳说,“我们希望衣饰能突显女性身躯的柔美线条,而非将其遮蔽起来。”

    去年10月在巴黎举行的2014年春夏季时装秀上,斯特拉·麦卡特尼用蕾丝性感吊带裙、贴身女式背心巧妙地混搭了挺括的西服,其别出心裁地搭配让不少人印象深刻。

    事实上,像她这样把内衣与外套混在一起的设计师大有人在:从普拉达(Prada)、伊莎贝尔·玛兰(Isabel Marant),到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巴黎世家(Balenciaga)等品牌,均推出了自己的文胸式上衣。一贯矜持的英国品牌博柏利(Burberry)也一反常态地推出透明蕾丝文胸,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更是在时装秀中加入忧郁的拉斯维加斯歌舞女郎造型,并通过她们展示出紧身连体内衣的风采。

    这种时尚风甚至影响到了高端时装界。“外套与内衣之间的混搭将延续至下个服装季,”玛莎百货(Marks and Spencer)内衣设计总监苏泽·詹金森说。“今年春夏季T台上的流行时装需要各种款式的内衣来装点。”她说。从多钩长线文胸、女式背心等传统的“养眼款”内衣,到穿在透明薄纱外衣里隐而不现的肉色内衣,今年的内衣款式应有尽有。

    “消费者越来越希望巧妙地展露自己的内衣,设计师所做的便是迎合这种需求——但它并不等同于招摇的紧身窄裙,或是文胸的工艺,它应该带给人们某些遐想。”英国女士内衣公司Agent Provocateur创意总监萨拉·尚顿这样说道。

    在她看来,女人即使内衣外穿,也要为自己保留一点点想象空间:“性感并等同于情色,更不意味着走极端。”

    的确,尽管内衣外穿已成风潮,但爱时尚的达人们还是要在妆扮的细节上多加注意。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并非露的越多效果就会越好——有时候,伸展台和红灯区之间的距离或许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远。只有恰到好处的裸露,才会让你更加动人。

    □摘自《金融时报》

 

内衣再度外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