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现场

《 青年参考 》( 2014年02月19日   08 版)

    2014年2月17日,阿根廷内政部展示罗马教皇的新身份证件,有效期至2029年2月14日。

    罗马教皇波普·弗朗西斯已放弃梵蒂冈护照,更换其快到期的阿根廷身份证。他表示,希望使用阿根廷护照在全球旅行。阿根廷内政部长兰达佐指出,这意味着教皇放弃了梵蒂冈证件在一些国家拥有的豁免权。在国际旅行时,他将和普通人一样,需要办理相关的签证手续,并支付费用。这一做法,让阿根廷人引以为傲。

    阿根廷美洲通讯社消息称,弗朗西斯于14日办理了更换阿根廷身份证和护照的手续。和所有阿根廷人一样,教皇花了15分钟时间,完成拍摄数码身份照、采手印、填写资料等程序。

    弗朗西斯是拉美第一位教皇。自上任后,他几乎改革了前罗马教皇的所有额外待遇,并对梵蒂冈的管理体系和等级制度进行改组和改革,受到天主教国家民众的普遍欢迎。

    当地时间2月17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数以万计的当地民众挥舞着国旗聚集在烈士广场,庆祝利比亚革命爆发3周年。当天晚上,广场上举行了盛大的烟火表演,人们载歌载舞,街上汽车也响起喇叭和应。

    2011年2月15日开始,利比亚班加西举行大规模反政府示威,要求卡扎菲下台和进行民主改革。卡扎菲铁腕镇压,引发持续多月的内战。之后,联合国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反对派夺取首都,卡扎菲被杀,他长达40多年的统治宣告终结。当年10月23日,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宣告全国解放。

    但至今,利比亚社会仍动荡不安,冲突不断。2月3日,利比亚国民议会以146票赞成的结果通过了一份新的路线图。该路线图规定,将修改宪法宣言,并在2月3日会议后的两周内,找出接替现任临时政府总理阿里扎伊丹的人选。

    2月18日,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在首都曼谷与防暴警察发生激烈冲突。媒体报道,泰国警方发言人沙逢希瑞表示,1名警察在冲突中头部受到枪击后身亡,另有4人受伤。图为1名警察(左)在对阵反政府示威者之前,双手合十祈祷平安。

    泰国反对派示威者17日再次包围总理府,以阻止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回到这里办公。   当天,数百名稻农聚集在英拉的临时办公地,称如果英拉不出现,他们就闯入建筑物内。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在集会现场说:“英拉永远不会再有机会在总理府工作。”

    自去年12月9日英拉宣布解散国会、反政府示威者一度冲进总理府以来,总理府一直没恢复正常工作。两个月以来,英拉在曼谷的几个地点召集内阁会议。

    面对反对派阵势,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帕拉通表示,警察和军队现在就驻扎在总理府内。为避免与示威者发生冲突,军警现在不准备使用武力,但会采取“软措施”,以从示威者手中夺回总理府、内政部在内的5处政府办公地的控制权。

    2月17日消息,朝鲜《劳动新闻》登载了青少年在江原道马息岭滑雪场滑雪的照片。《劳动新闻》引述一位学生的话说:“感谢敬爱的元首,给我们建设如此高端的滑雪场,我们才有了这次意义深远的活动。”

    本版图片来源 CFP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