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波普印花引领2014春夏

○文 吴正婧   青年参考  ( 2014年02月12日   36 版)

    艳丽大胆的艺术印花正成为2014年春夏时装的新主题。

    从涂鸦、抽象图案,到波普风、油画......不同图案的印花服装让女性展现出别样的叛逆风情。

    谁说华丽的女神不能搞点趣致的花样?穿上印有波普艺术风格的母牛晚装,你会马上成为全场的焦点。

    把时下大热的波普绘画直接穿上身,让你想不成为焦点都难!

    2014春夏时装周已落下帷幕,无处不在的“土豪金”元素或许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对那些时髦独立的现代女孩来说,普拉达 、思琳等品牌推出的艺术印花时装可能更加讨好。想穿出与众不同的时髦feel?接地气又不失艺术品位的印花一定能让你走在时尚尖端!

    时尚不喜欢重复,即便是经典的印花,每一季也会抖出些出人意料的惊喜。今年,时装设计师把对印花的热爱与艺术绘画结合起来——从古典油画、抽象绘画、包豪斯艺术到街头涂鸦,这些形形色色的绘画作品成为2014春夏时装的重要元素。想成为今年春夏最时髦的人?身上带一点印花准没错!

    有人说,时尚与艺术的交融,让时尚变得高不可攀。但看过莫斯奇诺(Moschino)2014年的春夏新装后,你也许会改变想法。

    莫斯奇诺的春装系列简直是一场盛大的狂欢。在这里,你不仅能发现造型夸张的马戏服、护士装、睡衣,甚至还能找到印着奶牛的大摆裙、带着报纸印花的修道服。在设计师看来,这些图案、色彩夸张的作品并非哗众取宠,而是借鉴了波普艺术的“清新艺术装”。对于想出风头的时尚迷来说,这一系列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把时下大热的波普绘画作品直接穿上身,想不成为焦点都难!

    通常,设计师会通过与艺术家合作的方式,将艺术直接嫁接到时装上来。在这一点上,没人比缪西娅·普拉达 (Miuccia Prada)女士更加高调——她邀请了6位当代艺术家为普拉达 (Prada)进行创作。这6幅风格不同、色彩浓郁的波普风格女性肖像画不仅出现在该品牌2014春夏系列服装上,也在包袋、鞋履系列中亮相。普拉达热烈招摇的设计带给观众别样的视觉体验,不过,也有人对这些印花服装的实用性表示怀疑——究竟什么人会把它穿在身上?

    艺术印花在时尚界遍地开花,就连一向矜持的意大利品牌古驰 (Gucci)也不能免俗,推出了印花系列。古驰大胆借用了装饰艺术 (Art Deco) 中的元素,用鲜艳的色彩、浓艳的配色和极具民族风情的细节提升春夏裙装的亮度。据说,秀场上艳丽的印花灵感全部来自名家之手——活跃于上世纪20~30年代的插画家Erte的作品就是该品牌春夏女装的“灵感缪斯”。

    怎样将充满戏谑感的印花套装搭配出具有不经意感的时髦范儿?这让不少时尚迷大伤脑筋。想要成为个中高手,从这一季思琳 (Celine) 的设计中找窍门准没错。

    2014年,思琳 (Celine)的春夏女装系列告别了以往知性的风格,在面料中大量加入彩色涂鸦花纹。据说,这些纹饰的灵感来自于30年代匈牙利摄影大师布拉塞 (Brassai) 的作品。思琳向艺术大师“偷师”的做法取得了不小的成功——肆意张扬的印花凸显了该系列不对称的剪裁和冲突感极强的色彩,不仅受到时尚评论界肯定,也赢得了艺术界的赞赏。

    时装设计一直在华丽风格的漩涡中发掘新刺激。如今,艳丽大胆的艺术印花成为春夏时装的新主题。把涂鸦、抽象图案,到油画色彩等质感不同的印花衣穿出街,你敢还是不敢?

 

波普印花引领2014春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