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潮不潮美不美 男女看法大不同

文 薛牧青 《 青年参考 》( 2014年01月29日   36 版)

    耸肩西服

    女人:无论你喜欢复古造型还是摇滚造型,怎么能没有一件耸肩西服呢?穿上耸肩西服让女人感觉自己一下变成了“女王”,气场十足。

    男人:这件西服好奇怪,那两片垫肩是怎么回事?你是在模仿强壮的橄榄球运动员吗?

    高腰短裤

    女人:近两年高腰短裤特别流行,尤其是黑白波点、海军条纹这样的复古花纹,把上身衬衣束起来,我就是80年代的摩登女郎。

    男人:这是妈妈才会穿的短裤吧?你居然穿它出来约会!

    大号墨镜

    女人:一戴上大号墨镜就感觉自己像明星,哪怕脸上的妆容并不精致,墨镜可以大面积地遮掉很多瑕疵。大号墨镜绝对是逛街、旅行的必备单品。

    男人:你昨晚一定喝多了,要靠墨镜遮住因为宿醉而红肿不堪的眼睛。

    手镯叠戴

    女人:各种风格的手镯叠戴在一起是最考验混搭功力的,喜欢波西米亚风情的人怎么能不爱这种饰品呢。如果是朋克风格,更离不开装饰有骷髅头、铆钉、尖刺的叠戴手镯了。

    男人:在手腕上戴一大堆乱七八糟、毫无章法的东西,你不嫌吵吗?

    超大号手袋

    女人:超大号手袋是非常实用的时尚单品,既能装很多物品,背起来还很有随性的街拍范儿。

    男人:你为什么要背一个垃圾袋出来?这个大袋子都可以把你自己装进去了。

    小裙摆上衣

    女人:带有伞状裙摆的上衣富有淑女气质,既能勾勒出上身曲线,还能拉高腰线,让下半身显得更修长。搭配长裤是职场的“安全牌”,搭配裹身裙则可以展露出名媛的气质。

    男人:这是一条过短的连衣裙吗?你以为我没有看到你隐藏在裙摆下的大屁股吗?

    撞色印花

    女人:撞色的印花连衣裙充满浪漫气息,穿上这样的裙子感觉自己更有女人味,随便搭配一个外套,就可以成为人群中的亮点。

    男人:太花了吧?有点刺眼!

    金属感

    任何偏光的金属感服饰都会成为整体造型的亮点,银色的金属感上衣好像让我去到了外太空,金色的金属感连衣裙贵气逼人,蓝绿色的金属感外套特别适合夜生活,我感觉自己就像萤火虫一样吸引人。

    男人:你是在假扮金龟子吗?

    红唇

    女人:天哪,我太爱烈焰红唇了,各大品牌的红色唇膏我都买了,一条粗黑的眼线,一副浓密的假睫毛,配上鲜艳的红唇,我感觉自己光彩照人。

    男人:我的妈呀,你刚吃了什么?不要用你的血盆大口对着我!

    恨天高

    女人:虽然恨天高的高跟鞋穿起来很不舒服,我的双脚就像上了刑具一样,脚底一阵一阵传来刺痛感,如果踩到石子我一定会摔死。不过,我还是好喜欢高跟鞋啊,我不能没有它!

    男人:哈哈,等着看你穿恨天高“扑街”的好戏。

    男性和女性因为生理上的不同,在思维和情感上也走着截然不同的道路。提到审美观,男性和女性恐怕更是针尖对麦芒了——女性认为非常时尚的单品,在男性看来也许惊悚大于惊艳;而男性认为美丽的单品,也许会被女性嗤之以鼻。

    看看下面这些时尚单品吧,男性和女性对同一件单品的看法,可能完全不在一个时空。

    本版部分图片来源 CFP

 

潮不潮美不美 男女看法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