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天下“年味儿”

《 青年参考 》( 2014年01月29日   14 版)

    2014年1月21日,澳大利亚悉尼,一条15米长的中国龙亮相悉尼大桥,迎接中国传统春节到来。

    2014年1月25日,印尼巴厘岛,佛教信徒为佛像“沐浴”,迎接农历春节。

    2014年1月23日,马来西亚吉隆坡,一家商场用小马做装饰,迎接即将到来的马年春节。

    2014年1月24日,缅甸仰光,民众举办舞狮活动庆祝中国年。

    2014年1月23日,越南河内,民众放生鲤鱼庆小年。

    2014年1月21日,英国伦敦唐人街是欧洲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华人聚居区。随着马年春节将至,这里的年味儿也渐渐浓了起来。

    2014年1月26日,台北,当地著名的购物街——购物街迪化街因春节到来显得愈加繁忙。

    26日,日本横滨海洋公园内的小企鹅身穿唐装向游人“拜年”。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带有浓郁中国味儿的春节习俗也逐渐散播到世界各地。

    今年,芝加哥将举行海军码头烟火表演、梅西百货春节橱窗展等多项活动庆祝春节。《芝加哥论坛报》称,尽管唐人街一直有庆祝春节的传统,但是芝加哥整座城市庆祝春节还是头一次。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也表示,伦敦非常重视中国春节,在他看来,伦敦是“整个欧洲庆祝马年最好的地方”。

    本版图片来源 CFP

 

天下“年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