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绯闻女友被曝怀孕4个月,现女友“要名分”抢住总统官邸

谁才是奥朗德的“第一女友”

○本报记者 蒋肖斌 《 青年参考 》( 2014年01月22日   44 版)

    法国总统奥朗德,现在需要在现女友瓦莱丽(左)和绯闻女友加耶(右)之间,来个“二选一”。

    奥朗德和瓦莱丽被传关系生变已数月。

2009年5月,法国女演员朱莉·加耶出现在第62届戛纳电影节上。

    有这样一个段子:想一日不安宁,那就请客;想一年不安宁,那就装修;想一辈子不安宁,那就娶两个老婆。法国总统奥朗德一定很同意这个观点。

    最近,他深陷三角恋丑闻,这厢和多年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尚未断情,那厢又和女演员朱莉·加耶频频幽会,甚至即将当爹。原以为隐藏得很好,坐享齐人之福,却不料地下情终被无孔不入的狗仔队捕获。

    东窗事发,奥朗德一个头两个大:绯闻女友被曝已怀孕4个月;而现女友先是气得住院,病好后又立马搬进总统官邸,似乎在急着表明自己仍是“第一夫人”。

    新女友被曝已怀孕4个月

    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15日调侃地写道,59岁的奥朗德、41岁的加耶、49岁的瓦莱丽,最近上演了一出精彩大戏。随着更多新消息被挖出,这出戏正变得越来越精彩。

    英国《每日邮报》1月15日报道,法国M6电视台新闻频道的一名记者在“推特”上爆料称,自己从与奥朗德亲近的人士处获悉,加耶已怀孕4个月,今年6月,奥朗德就要再次当爸爸了。奥朗德现在的4个孩子都是与前女友罗雅尔所生,与现女友瓦莱丽同居这些年没能添丁,不知加耶此番怀孕会不会“母凭子贵”。

    可加耶眼下最关心的,似乎是和曝出总统绯闻的法国八卦杂志《Closer》较劲。该杂志1月16日称,加耶已决定对该杂志提出起诉,控告他们侵犯个人隐私,要求赔偿5万欧元的名誉损失费,外加4000欧元的法律诉讼费。如果她获胜,《Closer》还必须在封面刊登法庭的判决结果。但该杂志表示,即使败诉,这次抢到大独家也值得,因为刊登总统绯闻的这期杂志,销量高达60万本,是平时的两倍。

    自2012年当上总统后,奥朗德每半年都要在巴黎举行一次大型新闻发布会,阐释内政外交。对他来说,今年这次相当不巧,1月10日刚被《Closer》曝出绯闻,14日下午就得开发布会。果然,发布会一开始,就有记者问:“瓦莱丽从2007年开始成为您女友,但现在有另一位女士夹在其中,究竟谁才是‘第一女友’?”

    对此,奥朗德没否认自己脚踩两条船,但也没正面回答,而是模棱两可地说:“每个人都会在私人生活中遭遇困难时刻,现在就是我的痛苦时刻。但我有一个原则,这些私事必须私下处理……现在不是时候、也不是地方来解决这个问题。”

    但这一问题,恐怕还是要尽快解决。因为奥朗德已被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参加2月11日在美国举办的国宴,届时他势必要携“第一女友”出席,又不能一下子带两个。所以,留给他“二选一”的时间,不多了。 

    瓦莱丽拼命抓“第一女友”名分

    美国《洛杉矶时报》1月14日报道,瓦莱丽在得知自己“被劈腿”后几小时,就被送进了医院。她在爱丽舍宫的办公室人员告诉路透社:“她需要时间来恢复所遭受的打击。”

    不过,她恢复得还挺快。法新社1月18日报道,瓦莱丽当天已出院,返回爱丽舍宫,并在“推特”上发文,感谢那些“支持我、祝我迅速康复的人”。

    但“男主角”奥朗德不但没来接她出院,还在当天跑到了法国中部的蒂勒去发表演说。虽然他曾于16日晚到医院探望了她,但他到现在都拒绝公开解释有关自己同女演员的传言。路透社称,这种回避意味着什么,已成舆论关心的话题。

    其实,据接近奥朗德的人士称,他和瓦莱丽的关系生变已有数月。英国《独立报》1月19日称,奥朗德已告诉瓦莱丽:在决定是否结束二人关系前,他需要更多“时间”。法国《星期日报》则称,总统府消息人士透露,奥朗德同瓦莱丽的关系已经“结束”,瓦莱丽最终将离开爱丽舍宫。

    眼看自己地位不保,瓦莱丽也绝非“坐以待毙”的女人。这不,她一出院,就马上搬进凡尔赛宫附近的总统官邸,似乎在告诉人们,她仍是“第一夫人”。

    说到这里,不得不回顾一下瓦莱丽的“上位”过程。在奥朗德和与之生活了26年的前女友罗雅尔之间成功“插足”后,瓦莱丽成为“第一女友”。其实,她之前曾有过两次婚姻、3个孩子,从2005年起与奥朗德秘密交往,稳扎稳打,2010年终于成功“转正”。曾是记者的她,信誓旦旦地表示:“即便当上第一夫人,也不会放弃工作。”

    事实上,她这几年并没继续当记者,而是享受着“准第一夫人”的待遇。她在爱丽舍宫有专门的办公室,配有专职的秘书、保镖;奥朗德出访时,她也可以陪同,一切开销由政府埋单;政府每月为她承担大约2.7万美元开销。因此,一旦失去“第一女友”身份,她失去的显然不只是男友。

    瓦莱丽密友称,她想挽回和奥朗德的关系,而非“一时冲动,关上大门”,但他要给她一个交代。不过,闭一只眼也能看到,与其说想挽回奥朗德,不如说她想继续当“第一女友”,至少2月11日的美国国宴得让咱跟着去呀。

    幽会爱巢或与黑手党有关

    奥朗德在赶赴与加耶幽会的爱巢时,为了保密,往往会让保镖在楼外等待,自己独自进楼。为了不让人认出,他在楼内也一直带着头盔,直到进房间为止。这让邻居们一度狐疑,这位“神秘嘉宾”究竟是谁。

    1月13日,绯闻又走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岔路上:奥朗德与加耶的幽会地点、价值400万美元的豪华公寓,竟与西班牙的黑手党有关!法国调查网站Mediapart称,这间公寓是加耶从她的一个演员朋友那里借来的,而这位朋友的男友在去年5月被射杀身亡,她的前夫在去年11月因洗钱被判罪,这两件事均被认为与黑手党有关。虽然现在公寓没人居住,但奥朗德时常只身出入其中,万一被黑手党撞上,后果不堪设想。

    不过很快,71岁的公寓主人迪斯卡佐就出来否认了黑手党的传闻:“我很震惊,居然有传言说我是黑手党前成员!”

    就算无关黑手党,危险依然存在。曝光奥朗德幽会的法国摄影师巴斯蒂安证实了安全漏洞:“他进入公寓后,保镖就离开了。如果我当时居心叵测,完全能对他发起攻击。”看来,奥朗德为红颜真是不惜以身犯险。

    因祸得福,支持率不降反升

    后院失火,这位“战后最不受欢迎的总统”却似乎因祸得福。

    《洛杉矶时报》1月13日报道,法国LH2调查机构在绯闻曝出后第二天对1018名选民进行的民意调查发现,奥朗德的支持率上升了2个百分点,达26%。而18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75%的受访法国选民认为,奥朗德有权不回答涉及他私生活的问题;62%的人认为,私事只与总统本人相关。而奥朗德的劲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勒庞则称,不关心总统的私人生活,只要没花纳税人的钱。

    《爱尔兰时报》1月18日评论称,奥朗德的政治前途可能由法国未来的经济状况决定,而非私生活。在多数法国人看来,如果总统能确保经济复苏,那么所有“不堪的”私事都会得到宽恕。

    法国民众对他还算宽容,可前总统萨科齐就不那么慈悲了。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5日报道,萨科齐就此事不无嘲讽地说:“我可不想在一个肮脏的早晨,或夜幕降临后,被拍到偷情照片……奥朗德从他情人的公寓里出来时,戴着头盔的样子实在太可笑了!”这位风流前总统也是在任期内,与第二任妻子塞西莉亚、女友布吕尼陷入了三角关系。

    萨科齐幸灾乐祸地说:“奥朗德陷入了俗套的困境,这也许会结束他所有的说教。”原来,奥朗德在2012年当选总统时,曾批评萨科齐“政治生涯被桃色新闻不断的私生活搅乱,影响法国人的视觉和听觉”。谁知,这一切现在轮到了他自己头上。

 

谁才是奥朗德的“第一女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