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政要的“孩子缘”

《 青年参考 》( 2014年01月15日   14 版)

    2013年12月28日,北京,洛阳小男孩袁宝在包子铺偶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习近平把小袁宝揽在怀里,还主动要求与他合影。

    2013年10月11日,印尼雅加达,韩国总统朴槿惠出访印尼,身着韩服出席同胞恳谈会。朴槿惠与孩子们亲切交流,比划爱心。

    2008年12月8日,美国白宫,布什观看为美国部队服役家庭儿童举办的圣诞演出。他不时偷看一旁观看节目的孩子,表情怪趣。

    2006年4月18日,加拿大伯纳比,加拿大总理哈珀被一个6个半月的孩子抓住了鼻子。

    2013年8月30日,苏里南首都帕拉马里博,南美国家联盟第七次首脑会议举行,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单手举起一个孩子。

    2013年8月8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一月二十三日”贫民区出席活动时跟一个小男孩开玩笑。

    2012年10月26日,美国华盛顿,万圣节前几天,一位白宫工作人员3岁的儿子尼古拉斯化装成蜘蛛侠,在椭圆形办公室外与奥巴马巧遇。他抬起右臂对准总统,似乎正发射蛛丝,奥巴马连忙举起双手作出投降的姿势,显得十分配合。

    2005年4月14日,英国格林汉姆,大选临近,英国财政大臣布朗在居民区拉票时逗弄选民的小孩。

    2014年1月8日,古巴哈瓦那,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出席艺术中心落成典礼时跟一个小朋友握手。这是菲德尔·卡斯特罗9个月来首次公开出席活动。

    在包子铺与习近平合影的小男孩袁宝最近成了幼儿园里的“明星”,在网上也受到诸多关注。其实,国外政要也有很多与小朋友“亲密接触”的瞬间,当政要遭遇这些“小屁孩”的时候,是会惊恐?难堪?还是不自觉流露出童真的一面?

    本版图片来源 CFP

 

政要的“孩子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