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趋势·国际

《 青年参考 》( 2014年01月08日   48 版)

    电装、大陆和博世

    因操纵价格被罚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本周一称,电装、大陆和博世在向现代汽车及其关联公司起亚销售的仪表板和雨刮器的定价上有串通行为,向三家企业开出约合1.079亿美元的罚单。

    事件起因是美国反垄断机构向欧洲和日本汽车零件供应商发起反对操纵价格的行动,受此影响的有安全带、散热器、风窗玻璃雨刮器、空调系统、电动车窗电机和动力转向部件等。美国司法部和反垄断执行机构在全球调查了30多种零件的串标行为,涉及20家公司及21位高管。目前,这些公司共交付了16亿美元罚款。

    Fisker

    要求被出售给香港富商

    1月7日,已破产的美国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生产商Fisker Automotive要求美国联邦法官批准该公司被出售给香港富商李泽楷旗下关联企业,而不是卖给有收购意向的中国万向集团。Fisker认为后者对该公司的倒闭负有责任。

    为竞购Fisker,中国最大汽车零部件企业——万向集团下属万向美国公司报出2472.5万美元的初步报价。但Fisker在向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破产法院提交的文件中指出,万向收购电池企业A123 Systems后,切断了对Fisker的供应。此案将在美国时间10日开庭。

    大众汽车2013年

    在美销量下降7%

    德国媒体报道,在美国车市2013年总体向好的同时,大众汽车在美国的发展告别了辉煌时期,2013年12月,大众在美国的销量更是骤降23%,全年销量下滑约7%。

    有评论称,前几年,大众在美国取得40年以来最好的销售业绩,新车型帕萨特与捷达受到美国客户青睐,使得其销量比本国市场高出一倍,如今,大众跌回现实。

    美国

    继续对中国轮胎征双反税

    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公告,经复审,该委员会6名委员一致裁定维持中国输美非公路用轮胎和橡胶磁铁的反倾销和反补贴令,并维持台湾地区输美橡胶磁铁的反倾销令。

    2009年,奥巴马下令对中国输美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加征为期三年的惩罚性特别关税,第一年加征35%,第二年加征30%,第三年加征25%。这起“轮胎特保案”引发中方强烈不满和随后的反制措施。

 

菲亚特“完购”克莱斯勒
现代起亚在美迎来困难时刻
植入《爸爸去哪儿》电影版 汉兰达营销打“情感牌”
趋势·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