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狂风、暴雨、洪水、雪灾——

极端天气虐欧美

《 青年参考 》( 2014年01月08日   14 版)

    2014年1月4日,法国菲尼斯泰尔省和布列塔尼大区分别发布了风暴橙色预警。在布列塔尼大区,一些沿岸城市几乎被洪水淹没。

    2014年1月4日,西班牙桑坦德,Camello海岸巨浪滔天,恶劣天气导致部分航班延迟,船只无法及时抵达。

    1月3日,美国北阿特尔伯勒市发生一起火灾,当消防员的灭火工作结束后,失火建筑因低温变成了“冰屋”。

    1月3日,暴风雪来势汹汹,席卷美国中西部到东北部大部地区,并带来强风、暴雪和剧烈降温天气,影响范围波及22个州,近1亿居民。

    1月3日,受暴风雨影响,英国西南沿岸遭受巨浪袭击。在风暴最为严重的威尔士、英格兰西南部和北爱尔兰地区,暴风的最高时速已达113公里。

1月6日,美国多地遭遇罕见的酷寒天气。强大的北极冷空气席卷美国,给许多地方的温度达到20年最低。

    1月3日,美国纽约,新上任的纽约市长白思豪在自家门口铲雪。

    全世界庆祝新年到来之际,美、欧诸国却承受着各类极端天气的考验。

    自1月1日起,北美地区的极寒天气已持续一周。美国中部、北部地区的温度降至零下38摄氏度,局部气温已经达到零下50摄氏度。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未来几天内,东部城市亚特兰大的气温甚至比阿拉斯加还低。

    与此同时,一些欧洲国家正在经受暴风雨袭击。英国《每日邮报》称,英国正在经历20年来最强的暴风雨。截至目前,暴雨已造成当地7人死亡、数百居民受困。受暴风雨影响,法国、西班牙、葡萄牙等国的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一些国家的铁路和渡轮被迫停运。

    (□本版图片来源 CFP)

 

极端天气虐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