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业界·企业

《 青年参考 》( 2013年12月25日   46 版)

    吉利出售附属公司

    加速电动车发展

    12月24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上海华普国润与吉利参股的一家合资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上海华普国润将向该合资公司转让其于康迪电动汽车(上海)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约6.4亿元人民币。

    今年2月,吉利与康迪车业成立了股比为50:50的合资公司,从事投资、研发、生产、市场推广及销售电动汽车业务,该合资公司将分别向吉利和康迪收购资产,从而拥有必要物业、资产及技术开展电动车业务。此次转让资产,表明吉利有意加速电动车业务。

    中国不再对美制进口车

    征惩罚性关税

    中国商务部近期决定,对美国进口汽车征收惩罚性关税的期限于11月14日到期,此后不再延续,不再征收惩罚性关税是因为没有中国公司在条款到期前提出复核申请。

    2011年12月15日,中国政府对部分美国进口汽车征收34%的反倾销税,这一举措是为了应对美国政府对中国进口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适用于2.5L以上排量的轿车和SUV。

 

插电式混动能否破局新能源汽车
助推品牌 上海大众进口车业务提速
北京现代百万起点再出发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