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英国时尚大奖:招明星,爱名牌

○文 吴正婧 《 青年参考 》( 2013年12月11日   36 版)

    缪西娅·普拉达获封年度国际设计师

    设计师马克·雅可布当晚毫无斩获

    Burberry总监克里斯托弗·贝利获两项大奖,成当晚最大赢家

    法国演员克蕾曼丝·波西与时尚设计师艾尔丹姆·莫拉里奥格鲁一起踏上红毯

    在时尚评论界摸爬滚打20载的苏西·曼奇斯获封终身成就奖

    鲁珀特·埃弗雷特和设计师多纳泰拉·范思哲亮相颁奖典礼

    被时尚迷奉为超级偶像的凯特·莫斯无疑是英国时尚大奖上最耀眼的明星

    年度模特伊迪·坎贝尔以一贯的摇滚风格亮相颁奖典礼

    12月2日,一年一度的英国时尚大奖(British Fashion Awards)颁奖典礼在伦敦大剧场落下帷幕。英国时装协会宣布了2013年16项大奖的最终归属。

    英国时尚大奖一直以极高的预测成功率闻名,今年也不例外——得奖呼声颇高的“当红炸子鸡”克里斯多夫·凯恩获得年度女装设计师大奖;J.W安德森如愿摘得年度新锐设计师大奖;刚刚荣升巴宝莉(Burberry)CEO的克里斯托弗·贝利则夺得年度男装设计师大奖和年度设计师品牌奖两个奖项,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

    除以上奖项外,本年度备受关注的终生成就奖由苏西·曼奇斯和凯特·莫斯共同获得,而在入围名单上风光无限的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前创意总监“小马哥”和“贝嫂”则毫无斩获。

    Burberry总监获两项大奖,成当晚最大赢家

    近年来,英国时尚品牌Burberry无论在专业领域还是在市场上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虽然前一阵子该品牌被前CEO跳槽搞的有些动荡不安,但贝利很快将局面稳住,本年度更夺得两项大奖——年度设计师品牌奖与年度男装设计师奖,风头一时无两。

    自认是“电玩狂热分子”的贝利2000年加入Burberry,十几年间,贝利打通了这间英国老字号服饰品牌的脉络,将摩登的摇滚元素融入其中,把该品牌打造成集舒适与流行于一身的时尚经典。

    今年6月,Burberry首次在伦敦展示了其2014春夏男装系列,这也是该品牌男装系列10年来的首次亮相。

    克里斯多夫·凯恩斩获年度女装设计师大奖

    1982年出生的克里斯多夫·凯恩在设计方面有着极高的天赋。大学还没毕业,他就被范思哲(Versace)相中,担任起该品牌鞋履和配饰的设计顾问。

    凯恩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的“叫好又叫座”的女装设计师之一。2009年,他的第五个个人系列在“Net-A-Porter”上架,仅仅24小时,该系列就被抢购一空。在经济萧条的时代,这是令所有设计师羡慕不已的好成绩,就连多娜泰拉·范思哲也无法拒绝凯恩的魅力,甚至称他为像已故哥哥詹尼·范思哲一样的“天才”。

    苏西·曼奇斯与凯特·莫斯共享终身成就奖

    被时尚迷奉为超级偶像的凯特·莫斯无疑是英国时尚大奖上最耀眼的明星。她以一身深色皮裙和白色皮草大衣亮相典礼,吸引了众多粉丝和媒体的目光。

    本次大奖,凯特·莫斯收获不小,被授予了终生成就奖。虽然凯特在时尚界地位超群,但英国时装协会为她颁出总结“终身成就”的奖项,还是让不少人感到意外——对不到40岁的凯特来说,这个殊荣会不会有点来得太早了?

    与她相比,已经在时尚界摸爬滚打20载的苏西·曼奇斯获封该奖项则显得实至名归。

    曼奇斯在时尚评论界工作已近25年,她犀利的语言风格和专业态度影响了许多时尚界的从业人士。

    在英国时尚评论员的萨拉·摩尔眼里,曼奇斯是个“令人敬畏的天才”:“她说话从不遮遮掩掩,重视是否忠实呈现事实。她会把时尚放在经济文化的地位评述,在时装周上的观点独树一帜。”不过,正是由于“嘴下不留情”,曼奇斯也几度登上了LVMH集团的黑名单。

    缪西娅·普拉达获封年度国际设计师

    今年的英国时尚大奖上,缪西娅·普拉达击败了刚刚与Louis Vuitton 解除合约的“小马哥”,成功问鼎“年度国际设计师”大奖。

    作为时尚界的“文艺女王”和“面料女王”,缪西娅女士总是不断地尝试新的面料和设计元素,从日本木屐、樱花皮草,到疯狂的格纹、中国风情旗袍,缪西娅的每一次创新都受到时尚迷的热捧。

    缪西娅·普拉达曾被美国《时代》杂志提名为20世纪100名最具影响力的人,是她使普拉达品牌更加国际化。去年,在奢侈品销售相对惨淡的背景下,普拉达仍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综合净收益达到17.3亿欧元,这一骄人的业绩在行业中几乎无人能及。

    图片来源 CFP

 

英国时尚大奖:招明星,爱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