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让“艾”归“零”

《 青年参考 》( 2013年12月04日   14 版)

    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印度非政府组织“印度崛起”在班加罗尔举行活动,一名参与该活动的志愿者向人们展示艾滋病红丝带。

    12月1日,菲律宾马尼拉,天主教教徒胸前佩戴红丝带出席世界艾滋病日弥撒活动。

    伦敦摄政街的苹果旗舰店为迎接世界艾滋病日到来,将经典的苹果公司logo颜色换成了红色。

    12月1日,印尼泗水,穆斯林女子扮作魔鬼纪念世界艾滋病日,抗议通过使用避孕套防治艾滋。她们认为避孕套的使用将增大社会上性行为年轻化的可能性。

    2013年11月1日,斯里兰卡科伦坡某监狱,囚犯举行活动纪念世界艾滋病日。

    南非开普敦,世界卫生组织称,南非有越来越多的少年感染HIV病毒。

    12月1日,西班牙巴塞罗那,为纪念世界艾滋病日,巴塞罗那标志性建筑Sagrada Familia城堡彻夜被红色灯光照亮。

    12月2日,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在艾森豪威尔办公大楼举行世界艾滋病日活动,并发表了讲话。

    12月1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民众举行游行活动,纪念世界艾滋病日。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世界各国举办各种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世界卫生组织将2011~2015年期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定为“实现零(Getting to Zero)”。该主题包括零艾滋病病毒新发感染、零歧视和零艾滋病相关死亡。 

    而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的活动重点是增进青少年(10~19岁)获得预防、治疗和关爱服务。该组织称,尽管做了相当程度的努力,青少年仍然属于艾滋病易感群体。

    本版图片来源 CFP

 

让“艾”归“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