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明星“机场时尚”:从头到尾有心机

○本报特约撰稿 薛牧青 《 青年参考 》( 2013年11月27日   36 版)

    墨镜

    墨镜

    拖地长裙

    恨天高

    平底鞋

    牛仔裤

    牛仔裤

    墨镜

    明星们走下飞机时,衣服只是随便穿搭出来的吗?

    事实上,这些看似简单的装扮其实大有深意——如果穿得过于隆重,会让人觉得你是想“上头条”,如果真的把睡衣穿上身,又显得过于邋遢。

    由于工作关系,明星们要经常搭乘飞机,机场也成为被抓拍机率最高的地方。

    “狗仔队”并不打算放过旅途疲劳的明星,他们像素极高的镜头可以捕捉到明星身上所有的瑕疵。明星们也深谙“机场如秀场”的道理,韩国明星更创造了一个新的词汇——“机场时尚”。

    在机场这个曝光率极高的地方,明星们的衣着既要符合机场的特定环境,又要带有一定的“星味”,任何一位明星都不希望自己被看作“路人甲”,机场穿着的难度堪比走红毯。明星们的“机场时尚”装扮看似随意,却处处透露心机。

    平底鞋

    在崇尚高跟鞋的时尚圈,平底鞋露面的机会似乎并不高。但在机场,平底鞋却是明星们必备的单品。像芭蕾舞鞋一样的平底船鞋,或者像军靴一样的平底长靴,都是牛仔裤的优秀拍档。即使整身装扮都平平无奇,只要鞋子选择正确,就能够为整体造型加分。与上衣颜色相近的平底鞋,与裤子风格类似的靴子,可以整合原本零散的单品们,提升整体装扮的质感。

    牛仔裤

    线条优美、质感上乘的牛仔裤是明星机场装扮中最经常出现的单品,近几年风靡时尚圈的Siwy、DL1961、7 for all mankind等品牌获得很多明星的青睐。这些专门制作牛仔裤的品牌精心研究出经典款式,既保证了牛仔裤的塑形能力,又保证了穿着的舒适度。搭乘飞机时,牛仔裤既符合舒适、休闲的原则,又能够展现腿部的线条,精心设计的水洗纹、破洞、铆钉、拉链等装饰,也能展现明星的时尚品位。

    纯色T恤

    机场街拍中那些纯色的T恤只是明星们随便抓来穿的吗?事实上,这些看似简单的T恤可能价格不菲,它们采用舒适的纯棉、莫代尔材质,在绵软的基础上进行精细的剪裁,既不紧绷,又能够展示腰部、胸部的线条。著名华裔设计师亚历山大·王旗下的二线品牌T by Alexander Wang就专门制作各式白T恤,美国品牌LNA也热衷制作纯色T恤,这些T恤的价格动辄上千,却永远不愁没有销路。

    墨镜

    不管外面是否艳阳高照,墨镜是明星出门必不可少的配件。对明星们来说,墨镜的功能可不仅仅是遮阳,它还可以遮去明星们布满红血丝的双眼、不愿意被人看到的黑眼圈和大到吓人的眼袋。只要简单涂上粉底和唇膏,再架上一副大大的墨镜,女明星们就可以毫不畏惧地走在机场,拍出美美的街拍照片。

    皮草外套

    拜托,这不是炫富的时候,皮草外套总是给人“隆重”的感觉,不符合机场舒适、休闲的感觉。如果不想被叫做“土豪”,还是把皮草装到行李箱里吧。

    睡衣睡裤

    好吧,睡衣睡裤固然非常舒适,但会给人邋遢、懒散的感觉,穿着睡衣睡裤的明星恐怕要沦落为“路人甲”了。而且,对女明星来说,宽松的睡衣会招致“怀孕”的猜想,如果不想给自己惹麻烦,还是放弃它们吧。

    拖地长裙

    如果看到某位明星穿着拖地长裙走在机场,很多人会以为她是刚从走红毯的地方赶过来吧。这种容易被扶梯夹住的服装只适合优雅的“摆拍”,不适合机场看似随性的街拍。

    恨天高

    即使是个子矮小的明星,在机场也会选择内增高鞋子,而不是吓人的细跟高跟鞋。恨天高还是留着参加活动或者走红毯吧,踩着这样的鞋子走在机场只会让人担心你摔倒。

 

明星“机场时尚”:从头到尾有心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