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3“自拍”为王

《 青年参考 》( 2013年11月27日   14 版)

    2012年12月1日,美国著名女演员梅丽尔·斯特里普(左)与国务卿希拉里在肯尼迪中心纪念晚宴上相拥自拍。

    2012年8月8日,英国首相卡梅伦看望伦敦奥运志愿者,并用志愿者的手机自拍合影。

    2012年9月1日,北京,2012芭莎明星慈善夜举行,王菲与丈夫李亚鹏自拍合影。

    2013年1月29日,贵阳火车站春运期间,两名男士玩自拍打发候车时间。

    2013年3月5日,北京,一位人大代表在会议开始前自拍留念。

    2013年3月11日,北京,一位老者在即将摘牌的铁道部门前自拍留念。

    2013年9月26日,北京,一位老者用小型摄像机与大黄鸭自拍留念。

    2012年7月,水下摄影师Alex Mustard在英国法尔恩群岛自拍时,一只小海豹在他的肩头上咧嘴。

    2013年10月,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28岁女摄影师苏菲拍摄了自己怀孕四周到四十周的照片,以及与两个月大的儿子西蒙的合照。

    2013年10月6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一对情侣戴着口罩在雾霾中用手机自拍留影。

    2013年10月6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一对情侣戴着口罩在雾霾中用手机自拍留影。

    英国路透社报道,11月22日,牛津词典评选出2013年年度风云词汇。诞生于2002年的“自拍照(Selfie)”打败热词“电臀舞(twerk)”,意外入选。

    在金·卡戴珊等名人的带动下,该词被大量使用。统计显示,与去年相比,今年在社交网站上“自拍照”一词的使用率比去年激增17000%。就连米歇尔·奥巴马、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等政坛名人,也热衷于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自拍照”。

 

2013“自拍”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