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数据库

《 青年参考 》( 2013年11月20日   04 版)

    索尼游戏机在巴西贵4.5倍

    11月29日,索尼新款游戏机PlayStation 4将在拉丁美洲上市,不过相比起美国399美元的售价,巴西的玩家要为它花费1850美元,是美国售价的4.5倍,这相当于普通人两个月的薪水。巴西天文数字般的进口费用和高昂的税收,占游戏机手机的63%(约1165美元)。

    据索尼发布的成本清单,游戏机抵达巴西的成本为468美元,此后需缴纳445美元的联邦消费税、147美元的联邦社会税收和446美元的州所得税,零售商赚取281美元。

    微软新款游戏机在巴西卖1016美元,在美国只需500美元;巴西苹果手机的价格也是美国的两倍;大切诺基汽车在巴西售价8.95万美元,在美国只需2.8万美元;道奇拓荒者SUV汽车在巴西卖9.5美元,美国售价则为2.85美元。巴西进口汽车的关税为32%,进口自行车的则为40.5%。

    由于正版商品价格过高,巴西黑市上已出现了从美国带回的“水货”,售价943美元。

    美国《赫芬顿邮报》

    拉美谋杀率10年上升11%

    近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发布报告称,世界大部分地区正变得更安全,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例外。从2000年至2010年,该地区谋杀率了上升11%。

    在这10年中,超过100万拉美人死于暴力犯罪,其中4/5死于谋杀与枪支犯罪,抢劫则翻了三倍。民意调查显示,近2/3的拉美人因害怕犯罪尽力避免夜间外出,1/8(约7500万人)为了更安全而搬离该地区。

    据UNDP调查,被逮捕的囚犯中,50%曾经辍学,在15岁之前开始工作;10%~30%的囚犯为孤儿或单亲家庭子女。

    英国《每日电讯》报

    俄罗斯坠机令50人遇难

    11月17日,俄罗斯一架从莫斯科飞往喀山的波音737飞机,在降落喀山国际机场时坠毁,导致6名机组人员和44名乘客遇难。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罗西乌斯次日表示,遇难者中,29人为鞑靼斯坦共和国居民,19人为俄罗斯其他地区居民,另外两人分别为英国人和乌克兰人。其中,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之子伊列克·明尼哈诺夫也在空难中丧生。

    据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保险公司负责为此次空难遇难者提供赔偿,每名遇难者家属将获得202.5万卢布(约合人民币37.9万元)的赔偿。

    “今日俄罗斯”网站

 

默克尔:窃听丑闻会影响欧美贸易谈判
中美知识产权合作:“软件正版化不等于微软化”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