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城戒备”

《 青年参考 》( 2013年11月20日   14 版)

    11月18日,法国巴黎,警方在各处布置警力。

    案件发生后,法国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右)市长伯特兰德·德拉诺(左)前往《解放报》总部慰问。瓦尔斯告诉媒体,袭击者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15分左右攻入报社大堂,在两次开火后逃离现场。由于尚不掌握袭击者的作案动机,因此十分危险,必须尽快将其缉拿归案。

    法国警方于案发当日公布了持枪案嫌疑人的视频截图。警方称,嫌疑人是一名40岁左右的白人男子,身高在1.7米到1.8米之间。

    一名警察正在发生枪击案的《解放报》附近设置警戒线。

    巴黎香榭丽舍大街,警察在警犬的协助下搜寻疑犯可能留下的线索。

    得知案情后,正在以色列访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将“调动一切手段缉拿凶手”。

    案发后,巴黎警方加派警车在香榭丽舍大街巡逻。

    11月18日,一名男子闯入法国左翼主流报纸《解放报》位于巴黎的总部大厅,开枪打伤一名27岁的助理摄影师。伤者胸部和腹部中弹,伤势严重。有目击者表示,入侵者直接开枪,没有表达任何诉求,并在作案后径直离开。

    大约90分钟后,该男子在法国兴业银行总部大楼外再度开枪,所幸无人伤亡。

    事件发生后,巴黎警方出动大批警员,并动用直升机展开搜索,但至今没有发现疑犯踪影。

    法国媒体称,此前3天,一名持枪男子闯入法国新闻台BFMTV总部,出言威胁多名员工,但并未伤人。

    一系列的持枪威胁事件搅得法国媒体从业者人心惶惶,各大媒体集团纷纷进入“紧急戒备状态”,警方还在市区的一些媒体办公楼外加派警员,以保障楼内工作人员的安全。

    得知案情后,正在以色列访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将“调动一切手段缉拿凶手”。

    法国总理府也发表声明称,媒体工作对于民主机制和国家机构而言不可或缺,政府绝不容许媒体从业者受到犯罪行为的威胁或成为受害者。

    本版图片来源 CFP

 

“全城戒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