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海燕”逞威

《 青年参考 》( 2013年11月13日   14 版)

    11月11日,马尼拉美军基地,菲律宾特种部队登上美军C-130军用飞机,前往灾区执行任务。

    受当地交通、通讯不畅等因素影响,整个灾区情况十分糟糕,当地灾民急需帐篷、食物和药品等援助。

    11月10日,菲总统阿基诺三世(左二)抵达灾区视察灾情。面对灾民对当地治安的投诉,阿基诺一时语塞,稍后回应称:“但你没有死掉,对不对?”菲律宾媒体称,总统的行为简直“像个孩子”。

    11月12日,受灾民众在塔克洛班圣多明哥教堂祈祷。

    台风“海燕”虽已离菲而去,但当地救灾形势依然相当严峻,由于食物与饮用水极度缺乏,不少民众聚集在机场外围等待领取救援物资。

    11月11日,菲律宾塔克洛班,一艘巨型轮船被超强台风“海燕”刮上岸。

    11月10日,在菲律宾中部莱特省塔克洛班市,一名女子站在被台风“海燕”摧毁的废墟间。

    由于救灾物资一时难以运抵灾区,很多灾民陷入缺粮、缺水的困境,一些孩子跑到路边,向过往的司机乞讨食物。

    强台风“海燕”8日登陆菲律宾,造成的重创至今未愈。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11日晚宣布,台风“海燕”已造成该国至少1774人死亡,另有82人失踪,2487人受伤。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稍后宣布,该国进入灾难状态。

    由于部分重灾区的交通、通讯和电力供应中断,救灾工作遭遇极大阻力,不少地区因此陷入混乱。在东萨马省和莱特省,甚至出现灾民大规模哄抢食物的现象。

    美联社称,天灾难防,但菲律宾政府“防灾不够、救灾不力”,也是当地损失惨重的重要诱因。

    《马尼拉时报》认为,台风对菲律宾来说不是新鲜事,而菲律宾政府的赈灾不力也不是新鲜事。

    □本版图片来源 CFP

 

“海燕”逞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