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落幕 中韩选手摘金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30日   31 版)

    本报讯 10月27日,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在华北电力大学落下帷幕。来自中国、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等亚洲8个国家和地区的20名大学生选手,分获“金长城杯”近景组、舞台组比赛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和新人奖。其中,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选手钟志达和韩国东亚大学选手金住铉,分别摘得近景魔术和舞台魔术桂冠。

    评委会主席、国际魔术联盟(FISM)荣誉主席埃瑞克·艾斯文表示,这次交流大会按照国际评判规则举办,为大学生魔术师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大学生魔术师更好地创新作品,期待昌平成为“魔术之都”。

    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国青年报社等共同主办的此次魔术交流大会,是亚洲惟一专门面向在校大学生魔术爱好者的魔术赛会。比赛间隙,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魔术爱好者与中国50所高校的魔术社团代表一起,欣赏了精彩的国际魔术大师魔幻秀,深度参与了主办方组织的4场大型魔术沙龙,与国内外青年魔术师“零距离”交流。

    主办方特别邀请世界魔术界资深人士,举办了6期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培训班暨北京魔术学校示范课程研讨实验班,受到魔术爱好者的高度评价。

    本次魔术大会期间,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正式成立。中国青年报社有关领导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希望以魔术文化为媒介,以“魔术之都”昌平为基地,积极开展魔术表演、魔术沙龙、国际交流等公益活动,培育更多的青少年魔术人才,形成中国魔术文化的新风尚。

 

英国摄影师:为发达世界记录落后部落
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落幕 中韩选手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