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昆虫大餐”爬上法国人餐桌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23日   13 版)

    法国人一向以善于吃、精于吃而闻名,蜗牛、鹅肝更是加工精美、烹调考究的法式大餐中的代表菜。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毛毛虫、甲虫和蚂蚁们有朝一日也会爬上法国人的餐桌,成为法国大厨们力推的新品佳肴?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近日,法国巴黎北区一家高档餐厅推出一份新奇的菜谱,用甲虫、蟋蟀和毛毛虫等昆虫进行烹饪,引来不少好奇的食客前来光顾。

    报道称,这家“昆虫餐厅”有100多种昆虫菜肴,口味十分丰富。其主打菜式包括蝗虫玉米饼、甲虫馅饼、小蜜蜂焦糖布丁等等。吃下它们的想法可能会让你浑身起鸡皮疙瘩,但不少当地人却对此趋之若鹜。“昆虫餐厅”甚至一跃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特色餐厅之一,预约的餐位也已经安排到了下个月。

    英国《每日邮报》称,全世界至少有113个国家存在食用昆虫的现象,而这些“食材”的种类已经多达1700多种。不过在欧洲,昆虫通常是用做爬行动物的饲料,而非供人类食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现在这种观念正在改变,一些“昆虫菜”正渐渐被法国人接受,甚至成为当地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一份来自联合国的报告称,可食用昆虫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对健康有益,甚至能够帮人们对抗肥胖。由于昆虫的特殊构造,“以虫为食”还会帮助人们避免许多人畜共患的疾病。

    谭丹妮

 

日本推出猫咪专用葡萄酒
《泰坦尼克号》首席乐手小提琴拍出90万英镑
奥利奥=可卡因?!
“昆虫大餐”爬上法国人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