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趋势·国际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16日   48 版)

    通用汽车

    6年内实现半自动驾驶

    10月14日,美国通用汽车(GM)电气控制和主动安全技术总监约翰·凯普,在提及高速公路等汽车专用道路采用半自动驾驶技术时表示:“预计该技术可以在2010年代投放市场,6年之内推向实用”。目前,通用正在开发结合了自动调整车速和保持车道的半自动驾驶技术“Super Cruise”。凯普称,“在汽车专用道路上行驶时,不握方向盘也可以”。但他同时承认,“实现只需输入目的地便可自动到达的全自动驾驶技术还需要一些时间”。

    日产拟在年内

    将英菲尼迪引入本土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产汽车计划在本土市场销售英菲尼迪品牌车型,从而应对豪华轿车需求的不断攀升。据报道,日产汽车最早将于今年冬季在日本本土引入英菲尼迪,首款车型为Skyline改款版本,届时将悬挂英菲尼迪标识销售。

 

一“部”到位 汉兰达继续领跑大中型SUV市场
交通事故成中国儿童“噩梦”
趋势·国际